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坛 > 文章

活跃于江海乐坛的民进人张建东


时间:2014-05-16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袁迎春

刚过天命年的张建东算是位年轻有为的民进人,入会才三年就被评为“民进南通市优秀会员”,如今他能成为南通民进服务社会的典型人物,与他的声乐特长和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中国声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民族器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声乐学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声乐学会南通会员俱乐部理事、会长,南通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南通市崇川嗓音研究所研究员等等,这一系列头衔,便是他多年来潜心声乐的最有力的写照。

张建东6岁登台演出,13岁进入南通地区京剧团培训班学习,15岁在启东县锡剧团文艺班学习。因为酷爱文艺,他从小就非常认真地学习声乐知识,苦练基本功,提高自己的演唱水平。工作以后,经常参加省、市、区各类文艺演唱比赛活动,多次获得声乐比赛大奖。张建东还能结合演唱时对歌曲处理的感受,将自己对声乐的感悟写成论文,2010年在第21期《黄河之声》上发表了文章《民族声乐传承发扬问题的探讨》,20129月又发表了文章《呼吸方法在声乐演唱中的作用》,获得专家好评。

加入民进对热爱文艺的张建东来说,展示的舞台更宽广了。20137月,在著名作曲家吕远教授、歌唱家王宝璋教授、南通大学音乐系教授程龙、周威,市音乐考级委员会何宝辉主任等音乐前辈的推荐和指导下,在民进南通市委、中共港闸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成立了中国声乐学会南通会员俱乐部。从此,有南通民进牵头,张建东经常率领文艺团体开展送文化进军营、进工厂、进社区、进学校公益性演出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和好评。张建东还利用业余时间,给声乐爱好者授课,将自己的声乐知识和独特见解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提高他们的演唱水平。在艺术的道路上,张建东孜孜不倦,努力作为,不断发展壮大中国声乐协会南通会员俱乐部,率领俱乐部成员活跃在江海艺术舞台上,给人们送去美的享受、心的愉悦!

    辛勤的耕耘结出丰厚的果实, 2012年张建东被中国声乐学会授予“全国声乐教育先进个人”,并获得“中国唱法优秀会员”称号;2013年被民进南通市委评为“优秀会员”、被江苏省南通市航道管理处授予“年度先进个人”光荣称号。更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不懈的探索与努力,2013年底张建东出版了首张个人演唱专集,深受人们喜爱。

 

上一篇:退休以后的乐趣

下一篇:荣誉 责任 情谊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