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坛 > 文章

退休以后的乐趣


时间:2014-03-17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叶树青

退休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重大转折,是现代社会的人生规律,退休后的人生目标是健康、充实和快乐。多年来,我一直爱好集邮,自从退休后,这一兴趣爱好就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项不可缺少的内容。有人曾问我,集邮有什么好处,对此,我可以说出很多、很多。诸如: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丰富生活、保值增值、联谊交友等等,而我从中体会最深的却是以邮交友、增进邮谊。

过去一度时期,我在集邮中基本上是“单兵作战”,能联系的邮友并不多。自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我参加了集邮协会后,通过以邮会友,在集邮界认识了不少朋友,到目前为止和我保持经常联系的集邮朋友就已达到上百人,在这样的集邮大家庭中,我深深感受到“家”的温暖。

俗话说人生七十古来稀,而如今七十已经不稀奇。在我步入古稀之年的时候,有一位浙江嘉兴的朋友,虽然从未谋面,但他特别为我七十岁的生日,自制了一枚绫绢祝寿封实寄给我作为生日礼物。其设计精美、寓意深刻、构思巧妙十分珍贵(见图示)。

多年来,每逢我的生日,有时家人和我自己对此都已忘记,但总有不少邮友从全国各地给我寄来生日贺卡,并附上一句句十分感人的祝福语,这充分体现了天南海北邮友之间的无价邮情。从集邮活动中,我感悟到人生在世与人情投意合也是一种难得的缘份,一张小小贺卡,带来的真心祝福互通了友情,更是一种无声胜有声的情感交流,特别是退休以后迈向老年,通过一枚邮票、一张贺卡、一只纪念封、一个纪念戳的互相传递,从中学到不少知识,得到很大乐趣,受到匪浅教益,总之一句话:我集邮,我快乐。

上一篇:高举旗帜 创设载体 着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业绩

下一篇: 活跃于江海乐坛的民进人张建东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