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坛 > 文章

善于学习 履行职能


时间:2013-07-18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参加民进全省骨干会员培训班学习体会
张锋


   我担任民进通州委员会副主委、南通市文化与出版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文化工作委员会委员。接受组织推荐,本人作为骨干会员有幸

参加民进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暨骨干会员培训班学习,留下深刻的印象,取得很大的收获,总的体会是要善于学习,履行职能。

   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我认真听取了省委统战部马连美副部长关于中共中央“4号文件”的辅导报告、民进省委朱晓进主委关于全省组织建设情况的报告、张昕副主委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党派工作所作的专题报告以及有关创新思维的专家报告,还听取了民进省委云建副秘书长和沈钢处长还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和宣传工作的辅导。

并且参加学习了基层组织代表交流基层组织工作经验和组织管理系统软件建设工作经验,并结合课程内容和本职岗位参加了讨论和交流。

   第一点体会: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要认真落实民进中央《关于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把学习活动与深化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学习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相结合,与理论研究相结合,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工作实践相结合,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更新知识,实现自身价值,跟上时代步伐。

   第二点体会:要增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使命感。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要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努力适应形势发展对参政党履职的新要求,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过程中切实履行职能,发挥积极作用。

几年来,我积极参政议政,深入调查研究,投身文化惠民,尤其将少儿文化传播事业由南通扩大到全省全国,取得令人称颂的业绩。亲自创意并参与组织“童声里的中国”活动,连续举办五届形成系列,正在唱响全省,推向全国。活动以爱国主义为中心,以童谣、童诗、童歌为主要形式,成为少年儿童主动参与的文化艺术活动。“童声里的中国”评为江苏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大品牌”,列为中央文明委工作要点,先后得到顾秀莲、朱永新、张怀西、王炳乾、彭珮云、孙家正及江苏省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领导的关怀指导。同时,大力开展少儿文化艺术的四项精品工程:精品艺术剧目展演、精品文学作品交流、精品乡土文化展示、精品书刊集结出版。以高度的文化自觉与责任,大力促进,主动服务,贴近生活,精心策划,共举办500多场活动,让600多万中小学生共享精品文化大餐。被评为江苏省创新好青年,评为民进江苏省委先进个人,评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文化推广人。

    在文化强省、文化强国战略指引下,首先倡议并亲自筹备创立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的一系列工作,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于最近成立了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本人当选为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这是一个很好的服务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努力发挥自身的价值,为少年儿童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

上一篇:开阔眼界,创新思维

下一篇:乡巴佬的文化梦:一个基层民进人的中国梦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