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坛 > 文章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争创一流专委会


时间:2013-07-18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我是来自基层的一位会员,是南通市文化支部副主委、民进南通市委文化艺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同时,我还是南通市一位现任的政协委员。虽然我是民进的一位老会员,但是对民进的基层的组织工作缺乏经验。通过培训,我对做好专委会工作有了一些认识,对以后做好工作有了一定的信心。
《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明确指出:“发展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根本任务,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自觉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上来,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应是参政议政所要遵循的度。
云建副秘书长在培训中教导我们:“参政议政工作也要有度,这个度就是科学发展观。”围绕科学发展观要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建言献策。“以人为本”,这个“人”应是指广大人民群众,指人的全面发展,指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对民主党派,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同样适用。 
基于此,我们专委会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民进南通市委的领导下,努力争创一流的专委会。具体打算如下:
一、深入学习,精心打造学习型专委会。

我认为,抓好专委会全体成员的思想政治学习是我们专委会的首要工作。当下,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时期,也是我市经济发展最快的时期,我们专委会全体成员将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素质。通过组织专委会成员集中学习,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培训学习及自学等各种形式,以期达到提高认识,增强能力,发挥作用的目标。每一个专委会成员都应为打造学习型专委会而努力。

二、参政议政,努力争创一流专委会。

参政议政是我们民主党派的一项主要的职能工作,是我们民主党派成员施展才能发挥作用的阵地,是我们为中共党委、政府献计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民主监督、加强三个文明建设、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应该履行的职责。因此,我们专委会将紧扣发展主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每一个成员都应该就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科学性的建设性意见,为国家的稳定,民族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三、立足本职,积极传播先进文化。

根据民进会章的要求,民进会员具有先进性和组织性的原则,要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服务社会。我专委会成员都是单位,系统中的业务骨干。发挥自己的业务专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光荣职责。今后,我们专委会的每个成员,除了参加市区的参政议政活动外,都应成为本系统、本单位的表率,做到作风正派,工作务实,注重文艺工作者的自身形象,做到德艺双馨。我们不仅仅只是一名普通的文化或教育工作者,还应该成为践行“科学发展观”的优秀民进会员。立足本职,积极传播先进文化,应该成为我们每个文化艺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成员的神圣使命。

四、开展活动,切实加强组织建设。

我专委会将重视组织的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按照民进市委会先进专委会达标条件开展争创工作。专委会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总结,并定期向全体成员做好沟通工作,及时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组织学习,广泛宣传,让全体成员及时了解我专委会开展的各类活动。专委会班子成员将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每年专委会召开两次以上专委会会议,组织学习、交流情况、研究工作,对市里的重大活动和专委会组织的活动进行充分的研究和部署。尊重人才,发现人才,注重骨干成员的培养,不断壮大我们民进文化艺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的队伍。

以上是我通过这次培训,经过认真的思考,为专委会制定的目标,我想,通过全体专委会成员的凝心聚力,是能达到的。

上一篇:加强建设 深入调研 切实履职

下一篇:开阔眼界,创新思维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