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坛 > 文章

一枚签名封的回忆


时间:2012-02-28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叶树青

 

1996年4月,中国民主促进会四省三市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在南通召开,民进中央楚庄、叶至善两位副主席参加了会议,我有幸和二老在一起相聚了几天。

在会议期间,除陪同他们参观、考察了南通市区外,有时偶而还向二老简要介绍了我到机关工作的情况和自己的兴趣爱好。当时民进中央宣传部张志正副部长从北京带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50周年”纪念封,赠我两枚。该封由卢天骄设计,编号为JNF-4,封面背景是淡化处理的上海外滩全景图,寓意民主促进会成立于上海。封的中上部标宋体“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五十周年”一行字,点明了纪念主题,封左图案部分印有马叙伦、周建人、叶圣陶、雷洁琼四位民进历任主席的肖像。右上角贴用1994年2月25日发行的《爱国民主人士》第二组第三枚“马叙伦”,销“北京9支1995.12.30.22”五格式腰框邮戳。右下角印有“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五十周年”纪念图章一枚,图中央画了一本书,象征了民进组织的成员主要是从事教育、文化、出版等工作的有代表性的知识分子,书面上“1945~1995”年份表现了民进五十年的历程。

叶至善副主席知道我爱好集邮,当时他很乐意地为我写了一个签名封,给我收藏。我请楚庄老也为我写一枚,他说:“别急,让我将信封带回北京,请所有的民进中央领导签名后,再带给你,这不是更好吗?”我听他这么说,当时既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楚庄老如此关心我集邮,支持我集邮,实现了多年来我想得到民进中央领导同志签名封的愿望,担心的是作为民进中央副主席,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对于这样的小事,能否有时间去办成。

时隔数月,我市民进主委华保良赴京参加民进中央全委会时,楚庄老特别托他将签好名的纪念封带给我,拿到此封后,我发现在封面签名的有时任民进中央主席雷洁琼和九位副主席:冯骥才、梅向明、陈舜礼、叶至善、陈难先、邓伟志、许嘉璐、张怀西、楚庄,民进中央的所有领导都在这枚纪念封上签了名。这枚纪念封,对我来说实在是不可多得的一枚珍品。

上一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体会点滴

下一篇:统战会议鼓斗志 运筹帷幄谋发展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