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南通市叶圣陶研究会成立


时间:2020-11-25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为了进一步传承叶圣陶教育思想和道德风范,研究叶圣陶教育理论和实践成果,为南通民进教育、文化界会员学习交流搭建新的平台,为我市教育、文化、出版事业的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1113日下午,南通市叶圣陶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会议由民进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朱宁主持。秘书长张徐剑宣读《民进南通市委关于成立南通市叶圣陶研究会的决定》,共聘任包括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在内的15位会内教育教学专家为理事,由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南通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志刚担任会长,陈萍、王爱华、从晓、范崚瑱担任副会长。

刘志刚发表讲话。他说,叶圣陶先生是我们民进人的骄傲,南通市叶研会要好好学习叶老热爱祖国、坚持真理、敏于思考、勤于实践的精神,传承、发展好叶老的教育思想,吸收先进的现代教育理念,兼容并蓄,不断有新的拓展与发现,并能取得更加丰硕的教科研成果。要求全体理事增强主人翁意识、奉献意识、创新意识和成果意识,努力把它建设成南通民进服务教育的知名品牌。

会议还邀请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陆平作“学习叶圣陶教育思想推进新课程改革进程”专题讲座,多方面展示了叶圣陶教育思想对于现代教育改革的启示意义,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全体与会人员获益匪浅。


上一篇:别样的日子 火红的情怀——南通民进举办“民进在我心中”主题朗诵会

下一篇:扬时代风帆 汇江海峥嵘——南通民进开明书画院揭牌仪式暨成立作品展隆重举行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