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以党为师 肝胆相照


时间:2016-11-21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 - 小 + 大

 

——民进南通市委主委董正超到南通职大调研

 

在民进南通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1117日下午,民进南通市第十届委员会主委、南通大学副校长董正超带队到南通职业大学走访基层会员,就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与多党合作等专题开展调研,与南通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秦志林、副书记陈蔓生等校领导和部分民进会员进行座谈交流,真诚相见、坦诚相待,气氛和谐热烈。

南通职业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我国办学历史最长的高等职业院校之一,在校学生达到18000多名,办学特色鲜明,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丰硕。现建有机械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化学与生物工程、建筑工程、汽车与交通工程、经济管理、艺术设计、国际合作教育、技师、继续教育、海门等11个学院;设有58个专业;拥有省级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点)9个,国家和省级精品课程12门,省级精品教材17套,省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建有各类专业实训基地、实验室100多个。学校还是教育部、建设部联合确定的建设行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江苏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秦书记如数家珍般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后,特别强调:学校在建设发展的过程中,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与骨干成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学校党委一向重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建设与成员的政治进步与业务成长,民进会员在校内虽然数量不多,但人人都是业务骨干,个个都是建言献策高手,校内的多党合作、民主监督已成为一种传统,成为学校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董正超主委介绍了我会的基层情况后,特别指出:民进是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参政党,有“教育党”之称,教育一直是我会成员发展的主体界别,也是我会重点关注的主阵地,今后五年,我会将把推动南通职业教育健康有序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重点,也要把职教成员发展与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我会的优良传统是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南通职大党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与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典范,是基层单位多党合作、肝胆相照的鲜活案例,值得学习与推广。董主委认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建设如果离开了基层中共党组织的关怀与领导将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他勉励职大民进会员一定要牢固树立坚持中共基层党组织的领导的理念,双岗建功,积极建真言献良策,为学校的发展与南通职业教育的发展作为一定的努力。

在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就民进职大支部的建设与成员的发展进行了友好协商,达成了共识。

民进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志刚陪同调研,南通职大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杜强、副部长秦旺锋、民进职大基层组织负责人陈军等骨干会员参加了座谈。

上一篇:民进南通市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

下一篇:南通民进举办2016年新会员培训班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