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坛 > 文章

我的收获


时间:2016-01-07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2015省骨干会员培训学习心得

徐美娟

102630日,承蒙民进市委关爱,我有幸参加了省民进骨干会员培训。这短短的5天,让我收获满满。我收获了一次成长的机会,收获了许多喜悦,收获了许多感慨。

一、就成长来说

(一)从政治素养,政治意识来说:加入民进7年以来,我参加新会员的培训学习,参加了许多活动,但对这个组织的认识还是很浅显的,尤其参政议政的意识很淡薄。通过这次学习,听取了民进中央及省委领导所作关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民进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意见”报告,使我全面地、深刻地了解统一战线的性质、地位、作用;了解了民主促进会的创建历史及老前辈付出的种种艰辛;了解了民主党派的职能,使我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本应该肩负的政治使命,增强了自我政治意识与责任。

(二)从知识与精神提升来说:本次学习中听取了专家们“文化软实力”、“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等辅导报告,从专家精辟的讲解、生动的课件、大量的实例举证,让我获得了许多知识与信息,开阔了视野与眼界。也为此深刻认识到信息时代以不可阻挡的气势影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改变社会与世界;认识到建立健全的法制社会的重要性;认识到时代呼唤我们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做一个顺应与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人,才能真正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从听取“身边的先进事迹”报告,认识了许多让人敬仰的特级教师、大学教授、企业领军人等先进楷模人物,他们的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他们的高尚情操与大爱无疆的人格魅力深深感染我,激励我,成为我心中永远的丰碑与学习的榜样。他们的事迹给我生命灌入新鲜的营养、富有生命力的营养,是我前进与奋斗的精神食粮。

二、就喜悦来说

(一)我能够圆满地完成了组织交给我的任务,我很开心。当我接到去省参加演讲的任务后,既荣耀,也感深感压力。为演讲能取得更好效果,我积极做好准备。先是反复修改演讲稿,改了六遍,终于把演讲时间控制在843秒,总算符合要求了;然后加班加点赶制视频,每天忙于从大量的照片与视频等原始素材中进行挑选、寻找、技术处理等,大约15天终于完成了视频制作。最后,我要对应视频的播放来演讲,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挑战着困难,努力使演讲速度与视频播放速度相一致。在演讲那天,我做到了与视频的同步,获得很好反响,我真的很开心。

(二)我感受到自己有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很开心。在培训期间,我们共同参加了一个拓展活动,活动中各小组能相互团结、合作、关照,一点不分身份或职位的高低,大家都是那样的平易近人、亲切和蔼,我感受莫大的温暖;当我感冒时,扬州的主委们给我送药、倒水,而南通一同去的潘卫国老总、莫晓东主委、袁迎春主委更是一路的关心与照顾;培训回来后,我们的微信群里每天有祝福、问候等,我感到一下子增加了许多兄弟姐妹,我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大家庭!

三、就感慨来说

    当我收获许多成长许多喜悦的同时,我也开始了反思。学校同事祝贺我时,我最想跟同事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的成长,是民进给了我机会,是民进给了我许多锻炼与成长的平台。自入会以来,我们民进市委多位领导多次深入我的课堂听课,给我指导与鼓励,给我勇气与信心,使我在聋校德育情境活动课的课程研究方面一直走到今天,使我班主任工作越做越成熟。我深深谢谢我的组织——民进!

上一篇:在民进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下一篇:苏州园林走笔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