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坛 > 文章

回家真温暖


时间:2015-12-22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走进民进会中央

刘志刚

2015914下午,我随着来自于全国各地在中央社院参加第34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和研修班的16位民进学员一道走进民进会中央参加座谈会。作为江苏民进的唯一代表,作为最基层的民进会员,第一次走进会中央,第一次与会中央领导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内心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亲自接见了我们,与我们合影留念并举行了二个多小时的亲切座谈。与会代表纷纷发言。我与罗主席靠得最近,他始终倾听着、记录着、微笑着、赞许着,温和的目光与我们交流着。原先的紧张全无,会议室内充满了温情、温暖与欢乐。我主动介绍了南通民进的基本情况与工作成效,提出了要重视代表性人士的发展,注重发展与培养并重,要重视基层支部的建设,注重均衡性与特色化发展,营造家的氛围,凝心聚力,发挥好参政为民的作用等方面的建议。

罗主席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尤其对大家提出的好建议一一作了点评,对如何发挥好参政党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语重心长。在讲话中,罗主席多次肯定了南通民进的工作,尤其重点提到去年民进中央在两会期间提出的关于教育减负的问题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督办提案,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作了重要批示,教育部作了认真答复,是中央领导批示最多的,也是产生影响较为深远的提案,而这份提案主要来源于在江苏南通的调研,他感谢南通民进给予会中央的支持!罗主席的肯定给了我信心与力量,增添了荣誉与责任,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座谈会结束后,罗主席还主动与我握手,鼓励我要继续努力,为党派争光。暖流再次涌动,阳光充满心田,这一刻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回家真好!

(此材料被中央统战部内网录用,被班刊第一期录用)

上一篇: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三十四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下一篇:在履职尽责中奋进 在“双岗”奉献中成长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