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严隽琪与南通民进会员代表座谈


时间:2015-04-01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民进中央围绕“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开展的大调研正在有条不紊逐步推进。330日晚,刚刚抵达江苏南通进行预调研的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与民进南通市委会会员代表亲切座谈。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进江苏省委会主委朱晓进、专职副主委徐菊英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民进南通市委会主委董正超主持。

      严隽琪在听取南通民进工作汇报以及会员代表发言后发表讲话。她感谢南通民进以及各基层组织、广大会员近年来所做的大量工作和辛苦付出,并高度肯定了南通民进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和进步。她说,南通民进的工作有理想、有追求,同时又结合实际、务求实效,支部活动讲传承、有抓手,值得好好总结经验。

      严隽琪指出,密切联系基层,听取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心声,是参政党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增强民进全会凝聚力的一个重要方面。民进中央开展工作要利用一切机会,更加贴近地方组织,交流工作、增进感情的同时,更要从地方组织的鲜活经验中汲取营养,形成指导全会的工作思路。

      严隽琪强调,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是联系广大成员的桥梁和纽带,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创造力十分重要。2015年即将迎来民进成立70周年,她希望南通民进将会史教育与当地实践相结合,在开展“民进前辈走基层”的活动中,做好老一辈民进创始人的口述会史抢救工作;希望南通民进在当地统战部的支持下,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更加注重在教育、文化传统界别中的会员发展;希望南通民进的广大会员在工作第一线用心了解、关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思考问题、建言献策,为地方发展做贡献的同时,也为民进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贡献力量。

    结合此行调研主题,严隽琪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她认为,公共文化服务的内容底线应该是服务于儿童和青少年,要能真正影响、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南通民进自2006年开展的“童声里的中国”就是有益的尝试。她指出,财政投入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固然重要,但是处于发展中的中国,“钱紧”是常态。因此,投入不能盲目,要综合考量使用效率,更要充分挖掘社区、学校、民营文化场所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供给可能。

  朱永新认为,基层组织的活力是民进组织凝聚力的重要来源。首先,民进70周年会庆的书画征集、文艺演出节目征集工作都在进行,希望南通民进有好作品呈现。其次,围绕“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调研课题,基层组织要发挥作用,直言问题、积极思考、寻找对策。


      调研组成员、上海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所长蒯大申应邀参加了座谈会,他感动于南通民进在如此有限的资源下,将活动开展得如此有声有色。他看到每一位民进会员都对组织倾注了无限的感情,民进是一个有凝聚力的组织。

孙爵、何志斌、刘志刚、徐宾、郭垂庆、王霞、江幼玲、沈兵、陆皆春、陆建春、陈永兵、陈天庆、汪明华等13位南通会员代表,以及民进南通市委会的机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先后发言。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参加了座谈会。

      创建于19573月的南通民进,如今有633名会员,32个基层支部,先后获得民进中央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以及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

 



上一篇:民进南通市委举办“助未来、共参与、作贡献”主题活动

下一篇:送你一个世界,许你一个未来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