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我会举办“江东秋韵”大型京剧彩唱会


时间:2014-10-08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通城绘秋色,江东献京韵。106日,地处濠河之滨的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三楼,成了京剧的海洋。一场唱做俱佳的京剧彩唱会,使闻“戏”而动的市区和如东、如皋、海安、海门等县区的粉丝,过足了戏瘾。周边的游客路人,也循声前来观赏。能容纳300余人的剧场内,座无虚席,悠悠京韵和热烈的掌声、喝彩声响成一片。

  为欢度国庆长假,纪念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诞辰120周年,这场题为“江东秋韵”的大型京剧演唱会,由民进南通市委员会与崇川区文化馆、南通市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江东京剧社承办。

  《江姐》《白毛女》《锁麟囊》《金玉奴》《乌盆记》《凤还巢》《春秋配》《龙凤呈祥》《谢瑶环》——张亚飞、陈长如、邱华、卜玉娟、谭新民、薛秀英、朱建新、武志嘉、冯莹、卜玉霞、陆茵萍、高小挹、钱海泉等江东老中青30多名票友,分上下午场,共推出了20个节目。演唱时间之长,彩唱戏目之多,演职员阵容之强,均创下近年来南通京剧之最。

  在全天候流派纷呈的演唱中,黄超、张徐剑、张秀林、郭必安、鲍小华、颜伯庆等一批曾亮相央视唱响京城、在全国省市大赛中获奖的名票,主演的《捉放曹》《赵氏孤儿》《苏武牧羊》《卧龙吊孝》《监酒令》等名家名段,成了引爆全场的亮点。唱念做功力坚实,手眼步规范老到,杨派的浑厚,马派的飘逸,裘派的亮醇,言派的苍劲,叶派的脆美,各显其妙,竞露风采,使演唱会百花争艳,精彩纷呈。中年实力派名票吴秋虎和江东社首席女琴师朱永红,合作演出《文昭关》,夫唱妇拉,琴腔合一,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刚学戏几年的梅派旦行新秀戎萍、邱金玲,分别演唱的《武家坡》、《坐宫》,扮相清新亮丽,嗓音甜美,大段对唱,一气呵成;程派名段《六月雪》,由两位青年票友担纲。男旦张洋声腔幽婉,净角丁明华反串丑旦,配合默契,赢得了热情的观众们一片掌声。压轴戏《状元媒》,由省票友大赛金奖得主、市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江东京剧社副社长蔡永菁主演。名票荟萃,群星托月,耳熟能详的张派的柔俏唱腔,满场懂行观众一呼百应的喝彩,将演唱会推向高潮。

  原市京剧团资深名家楼一鸣、戴海豹、戚同寅和名乐师李三保、张培生、徐少阳等,应邀配演、协同伴奏,绿叶扶持,成了老戏迷们故友重逢的看点。演唱会还特邀中国戏曲学院教授、言派京剧名家刘勉宗即席演唱,锦上添花。市政协副主席尹建炉,与戏迷们一同观赏演出,并登台操琴助兴,为市梅派名票金笑兰清唱《穆桂英挂帅》伴奏,更激起了全场掌声。

  整整一天近8个小时马拉松式的演唱会,傍晚落下帷幕。沉醉于京腔雅韵之中的戏迷们,乐而忘“疲”,纷纷走上舞台,与演员合影留念。一些老戏迷感叹:这样的戏,经常能看到就好了!

  去年中秋,我市颇具实力的江东京剧社,牵手北京名票,在市壹城成功举办过彩唱展演,曾引起轰动,今年这场彩唱会,盛况空前,更上层楼。社长黄超称,江海京韵,百年传承,积淀深厚。但近些年来,盛景不再。 本次彩唱会,不仅是为南通戏迷奉献一席“双庆”京韵美餐,更是为南通京剧的复兴擂鼓助阵。

上一篇:南通国盛机电集团在通大设立国盛奖助学金

下一篇:民进港闸基层委员会:相约金秋十月 共话港闸发展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