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坛 > 文章

一封感谢信


时间:2013-08-23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导语:

前几年,如东县栟茶镇三星村八组五十八号村民戴惠红的公公因为脑溢血病故,不久,丈夫又突患尿毒症,三天两头到南通六院做血透,婆婆年事已高,也有高血压病,长期服药,同时,年幼的女儿还在上学。全家的生活仅仅靠戴惠红一个人在镇上打工挣的微薄收入来维持,这是村子里有名的特困户,可就是这样一个不幸的家庭,近一年多以来,有了电风扇、夏被、电脑、微波炉,女儿还去了南京,住了宾馆,吃上了肯德基,过年终于穿上了新棉衣。

这是为什么呢?请看来自如东栟茶镇特困家庭的一封感谢信。

 

感谢信

尊敬的南通民进市委领导:

您好!

一年多来,贵单位的何副主委一直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从经济、生活、学习等方面无微不至的关爱、帮助着我们,我们全家都非常感激,现特致此感谢信以表深深的谢意!也特别感谢你们为社会、为国家、为百姓培养出了如此优秀的干部,只关心他人,从不顾自己工作劳累!

20117月,何副主委在省城开会,为了熟悉从省城到南通的火车沿途都经过哪些地方,于是决定乘坐火车回南通,在火车上认识了我的女儿徐姝琪和婆婆,在与她们聊天时得知我公公刚因脑溢血去世,丈夫又身患尿毒症3年了,家境非常困难,当时就提出有空会到我们家来看看。2012123日大年初一打来第一个电话询问近况,24日在百忙之中登门慰问,嘘寒问暖,详细了解情况后,当即拿出400元钱给我女儿,抱着瘦弱的女儿好久都舍不得放下,并表示从此以后爷爷会一直关心着姝琪的成长与学习,也会想尽办法从各方面关心、支持,帮助我们。从此经常会接到和蔼可亲的何副主委的电话,问问我丈夫的身体现状,问问女儿的身体状况,问问家里最近的开销(丈夫看病的开销),经常嘱咐不要太节约,要保证女儿长身体所需要的营养。

20123月为女儿特意送来了电脑,以帮助女儿的学习,并为我女儿准备了三年级第二学期的学杂费800元。在得知没钱安装宽带时又于4月份抽空送来了1400元宽带费,那天何副主委为了不打扰我上班,特意嘱咐婆婆不要将他要来的消息透露给我,后来婆婆想想又觉不妥,于是打电话告诉我何副主委已在如东的路上,一会儿就到。我知道后连忙请了假,从街上买了点熟菜匆匆赶回家,何副主委已经到了,正在地里摘小青菜,看到我买回来的几个菜就说:“干嘛还要花钱买这么贵的菜,这小青菜多好呀,嫩嫩的,炒一炒多爽口呀!干嘛这么浪费呢?我过来根本就不需要你们特意买什么菜,只要是家常便饭就好,只要你们能吃我也就能吃。”吃饭时,我买的菜他都舍不得动筷子,只吃他亲手炒的小青菜,那些菜让留着女儿晚上回来吃,一边吃饭他还是“揪”着我买菜的事不放,又问:“这么多菜买了多少钱?”我回答说:“六十几元。”他又问:“你们家平时全家四口人一个月的伙食费又是多少?”我回答道:“200元左右吧”。他笑着说:“你看,我一来就花掉你们10多天的伙食费,这样我下次哪儿还敢再来呦。”这句话虽然简单而自然,却让我非常感动,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何副主委不仅这么说了,而且也是这么做了,每次过来都不再留下来吃饭,有时甚至连水都不喝一口!

2012513母亲节,何副主委又不辞劳苦,组织了他的老领导和同事以及如东掘港要德火锅城老板等一行二十多人前来慰问。几年来家里都很冷清,从未来过这么多人,他们的到来让周围邻居都纷纷前来看个究竟,本来就显得拥挤的堂屋里更是觉得挤挤的,没办法只好不好意思的让他们站着了,为此到现在我们全家都觉得很是过意不去!此次慰问爱心捐助现金共计3200元。何副主委另外为女儿精心准备的空调被一条、点心和护肤品,他的同事为女儿带来了各类书籍60余本,刚买的夏装一套;南通市财政局领导托他们为我带来会计上岗证考试用书一套,书费、考试费全免。他们的爱心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真正的雪中送炭,我们全家都非常感动!借此机会,也祝他们健康长寿,工作顺利,好人一生平安!

没过多久女儿特别想他,打电话给爷爷,何副主委正在出差,然而他却全然不顾出差劳累,回来的第二天一早天刚蒙蒙亮,大概5点多就从市区乘坐公交车到陆家桥下等到我家的班车,没想到从610分左右一直等到快800也没看到班车,只好搭乘一辆出租车,9点多才到我家,原本从南通到栟茶只需2小时的路程却折腾了何副主委4个多小时。爷爷来了,女儿像只快乐的小鸟,开心极了,给爷爷在晒着麦子的场上画画,拉着爷爷陪她唱歌、聊天。即使如此劳累,何副主委也没提及半个“累”字,更没忘记给女儿带来糕点。61日六一儿童节,在外出差的何副主委更不忘给女儿打来电话表示慰问与祝贺。出差一回来就赶来栟茶看望她,临走前又给女儿100元买学习用品。20127月初女儿刚放暑假,何副主委就接女儿在南通吃喝玩乐好几天,住宾馆、吃肯德基、游濠河、逛南大街,何副主委特意请假全程陪护,共花去他800多元,为的是给女儿补上这些年我一直没空也没能力完成的心愿。7月中旬女儿应南京伯伯的邀请去了南京,由于我要上班,她爸爸一周三次透析,婆婆身体不好,都不方便陪去南京,无耐之下女儿想到了爷爷,于是打电话告诉爷爷她要去南京但又没人陪送。何副主委欣然答应了女儿说:“正好爷爷要去南京开会,你与我同去南京,然后送你到伯伯家,开完会你再与我一同回来”。接完爷爷的电话,女儿开心极了,因为一年到头也就只有暑假可以去伯伯家,她实在不想失去这次机会,现在有了何副主委的陪护,我们全家都很放心,但也深感给他添加麻烦而过意不去,这看似简单的来回护送,却会让何副主委多花销不说,还要让他多花一份精力来照顾女儿,这对本来就很繁忙的何副主委来说真的很不容易!去南京前一天何副主委让我和丈夫将女儿带到南通,并已安顿好我们吃住。那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住宾馆,当我们来到星海天大酒店时,细心的何副主委连房间也都安排好了,标准房,双人床、电视、空调一应俱全。炎炎夏日,当我们走进这么好的环境一边享受着这份难得的舒服与惬意,一边感受着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给我们的关爱与温暖,那份激动无以言表!第二天一早何副主委就来到宾馆带我们一起去吃早饭,多种多样早餐早点琳琅满目,这也是我们十几年来第一次享受这么丰盛的早餐,女儿更是开心地挑起了她特别喜欢吃的水果、点心、牛奶。吃完早饭,何副主委便带着女儿一起去了南京,吃过午饭又特意打的将女儿送到她伯伯家,将女儿亲自交到她伯伯家人的手上,何副主委才安心的打车回宾馆。会议结束后又将女儿带了回来,女儿到现在对此幸福之旅还记忆犹新,说起与爷爷那次南京之行,女儿感到十分的自豪与感动!

9月初女儿开学了,何副主委又不辞劳苦专程为女儿送来了四年级第一学期学杂费、伙食费共计850元,还有为女儿过冬准备的围巾,还有为女儿增加营养而准备的新鲜草鸡蛋和咸鸭蛋,由于女儿的爷爷去世的早,在女儿的记忆里很少有爷爷对她的关心、爱护,现在有了何爷爷却多了这么多别人都无法感受到的幸福与快乐,于是女儿决定她会将这份幸福与快乐分享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学校里她会主动帮助同学补习功课,在家里她还是我的得力助手。

有一次女儿放学回来,因为我还未下班,她做完作业就到厨房用土灶帮忙烧开水,将开水灌进开水瓶时不小心烫伤了手,正好何副主委打电话来慰问,知道女儿被开水烫伤了,他好心疼,心急如焚,赶忙从南通打车到栟茶,那时已是晚上十点多了,他仍然不顾自己一天工作的劳累,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看到女儿已经安祥入睡,他提到嗓子眼的那颗心才安静下来,这一夜他亲自守候在女儿的身边,一夜都没怎么合眼,第二天一早看到女儿的伤势并没有什么大碍,因为工作繁忙便乘早班520的车回南通了。随后的几天里何副主委都会天天打电话过来问问女儿的伤势。20131月底寒假悄悄来临,何副主委 忙着安排女儿去南通,由于我又没空陪她同去,于是女儿提出让她同学陪伴同行。何副主委又专程陪她们同吃、同住,带她们住宾馆,吃肯德基,还给她们每人买了一件棉衣,这次又花掉何副主委1400多元。快过年了,何副主委又惦记着我们家还没有一台微波炉,于是又赶在过年前几天从南通买了一台格兰仕微波炉专程送到我们家,还给了女儿600元压岁钱。20132月,女儿刚开学,何副主委又非常及时的为女儿送来四年级第二学期学杂费、伙食费850元。4月中旬,何副主委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为我们家争取到一笔爱心款并于416日陪同南通市财政局领导张主任到女儿所在的学校——如东县栟茶镇小学,捐献爱心款1500元。同时,经过他的帮助,促成慈善总会一次性捐款10000元和一台电风扇。5月下旬,仅隔一个多月,何副主委又是忙着组织新一轮爱心捐款,赶在“六一”儿童节前于529日再次来到女儿学校捐献爱心款合计3700元。这次刚放暑假不久,何副主委又在百忙之中抽空把女儿及她的同学接到南通住了两天,何副主委依然不厌其烦,细致入微的悉心照顾她们的起居,陪伴她们逛街玩耍,女儿回来后还沉浸在与爷爷的亲密无间的打闹和与爷爷共同生活的情景中。

两度学校献爱心之行,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都非常感动,都说何副主委是真正的好干部、真正的好人!是呀,他那亲切的笑容,忙碌的身影常常在脑海里闪现,但总难以想象他是如何在做好本份工作的同时又为我们家操碎了心,并为我们家频频送来温暖与爱心的呢?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他那无私奉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舍己为人的精神无不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永远激励、鼓舞着我们。

一年多来,何副主委打来慰问电话不计其数,登门慰问十几次,在他的组织和带领下,单位、个人合计捐款8400元,书刊60余本,夏装一套,除此之外仅他个人为我们倾注心血,捐资捐物一万多元,他的善行义举和那份执着的精神不仅让我们对战胜困难信心倍增,而且让我们精神上、生活上、经济上都得到了非常大的帮助。他总是把别人的困难放在首位,从来不顾自己有多么辛苦,多么劳累,每一次来去匆匆,每一个电话问候,都让我们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更让我们感激不尽!非常感谢何副主委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邻里乡亲们也啧啧称赞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人!在此衷心感谢何副主委以及其他每一个为我们从精神上、生活上、经济上真心付出的单位和个人,非常谢谢他们的慷慨解囊和无私奉献!在我们身处困境时得到了这么多爱心人士及单位的无私奉献与关爱,我们万分感激!最后也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全家幸福!万事如意!好人一生平安!

此致

敬礼!

                 如东县栟茶镇三星村  戴惠红全家

    2013812

上一篇:为了承载的使命

下一篇:我会荣获民进中央表彰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