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吴志仪同志生平


时间:2012-05-03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通市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政协南通市委员会原副主席吴志仪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4月30日2时35分与世长辞,享年101岁。
  吴志仪同志原籍江苏省如东县,1911年12月5日出生于海门市常乐镇。1931年7月毕业于南通女子师范学校高中师范科,1931年8月起至南通解放前,先后担任南通女师纪念小学主任教员、如东岔河小学教员、南通城北小学教务主任、南通女师附属小学教务主任、校长、南通中心小学校长、南通师范第一附属小学教务主任、校长等职。1949年2月南通解放后,吴志仪同志继续担任南通师范第一附属小学校长。吴志仪同志1957年1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1957年3月至1959年3月任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通市筹备组主委,1959年3月至1988年5月任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通市第一、二、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期间,1957年1月至1967年2月任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1967年2月至1976年2月在南通市五七干校参加学习和劳动,1976年2月至1980年2月在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通市委员会工作,1980年12月至1983年3月任南通市政协副秘书长,1983年3月至1988年2月任南通市政协副主席。198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1988年5月起任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通市第四、五、六、七届委员会名誉主委。1998年12月退休。
  吴志仪同志长期在教育一线从事教学、研究、管理和领导工作,在教学和管理上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江苏教育界享有较高的声誉,为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吴志仪同志信仰坚定,是我市爱国统一战线的杰出代表人物。她亲自筹备成立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通市委员会,并长期担任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通市委员会的领导职务。她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数十年如一日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合作,风雨同舟,模范执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为我市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吴志仪同志在担任市政协领导职务期间,自觉服从中共南通市委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委的决定,密切与其他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联系,为推进我市政治经济社会建设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
  吴志仪同志退休以后,仍然孜孜不倦地读书学习,笔耕不辍。积极支持中共南通市委、市政府各项方针政策的实施和落实,积极关心市政协的各项工作,努力通过多种途径为我市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吴志仪同志的一生是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奋斗的一生。她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她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作风正派,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为政清廉、生活朴素,道德高尚、行为世范;她爱岗敬业,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满腔热忱投入各项工作;她作风民主、平易近人、待人诚恳、乐于奉献,善于听取他人的意见建议、勤于开展调查研究;她十分关心群众疾苦、热心扶助年轻人的成长。她不愧是中国共产党真诚而坚定的挚友,不愧是民主党派宝贵的财富和后辈学人的楷模,不愧是一位德高望重的优秀领导干部。她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干部、好同志、好朋友。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学习她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在中共南通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奋斗,为加快我市“一中心三城市”建设和基本实现现代化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吴志仪同志,安息吧!

上一篇:人物传记《无翅奋飞写人生》首发座谈会暨王剑华百米书法长卷展览在通州举行

下一篇:在《无翅奋飞写人生》首发座谈会上的讲话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