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在《无翅奋飞写人生》首发座谈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2-05-04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何志斌

 

尊敬的王剑华老师,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很高兴,今天有幸能够参加这样一个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刚才,听了新闻媒体对王剑华老师的访谈,了解了剑华老师的坎坷人生,我自始至终沉浸在无言的感动之中。我为王老师的书法艺术成就而欣喜,为王老师的事迹所感动,更为王老师生命的顽强所折服。面对身体重度伤残的挫折,一般人恐怕难以接受这样无情的现实。也许早就失去了生存的勇气和信心。但是,剑华老师没有沉沦,没有自悲,而是不仅顽强地与命运抗争,活得精彩,值得敬佩。虽然他的四肢不再健全,但是他的精神令人惊叹,令人感佩。建华老师虽然身体重度伤残,然而,我们又有谁能说,他不是一条令人崇敬的汉子,一位顶天立地的英雄?他不仅用自己的成就写就了自己的奇迹人生,并演绎着无限生机,而且用自己的精神感昭了世人,激励了无数人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我想,今天举办这样的活动,其意义恐怕就在于此。

对于我们而言,又应当从王剑华老师身上汲取些什么精神食粮呢?我觉得,最核心的一点,就是自强不息,奋发有为,书写精彩人生。其实,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难免遇到挫折、坎坷甚至磨难。当暴风雨来临的时候,你是像海燕般勇敢地面对呢,还是如企鹅一样临阵退缩,自甘沉沦?刚才,许多同志的发言作了很好的诠释,王剑华老师更为我们树立了崇高的榜样,作出了响亮的回答,他用他那不屈的精神弹奏了生命的最强音。今天他把一连串的强音无私地分享给我们每个人,我们应当好好品味,倍加珍惜。如果我们一起奏响这个强音,一起高歌这个强音,一起把这个强音唱响到我们的事业当中去,这样,我们的时代主旋律无疑会变得更加美妙激越,振奋人心。

我们有幸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我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对于我们每一个四肢健全的人来说,你是积极投身时代的洪流中,勇立潮头,当一名时代的弄潮儿,还是浑浑噩噩、碌碌无为、虚度一生?答案同样是不言而喻的。如果你不积极投身时代洪流,不与时代的强者一道奏响时代的强音,那么,你必然会落伍,乃至被时代所抛弃。今天我们举办这样一个活动,就是要用王剑华“无翅纷飞写人生”这样一种顽强拼搏、奋斗不止的精神激励自己,积极投身到蓬勃发展的时代潮流中来,勇当时代弄潮儿,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特别是广大的青少年朋友,树立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建设美好的家园和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感谢王老师,感谢施红星,为我们提供了难能可贵的精神食粮,感谢通州区文联和所有主办单位,给了我学习修养的机会。

谢谢大家!

上一篇:吴志仪同志生平

下一篇:我会组织名师赴淮安开展送教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