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人物传记《无翅奋飞写人生》首发座谈会暨王剑华百米书法长卷展览在通州举行


时间:2012-05-02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4月27日,王剑华传记《无翅奋飞写人生》首发座谈会在南通市通州区行政中心会议厅举行。无臂书法家王剑华出席现场接受访谈,随后青少年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座谈会。通州区有关领导、南通市民进有关领导出席。

    在访谈中,围绕王剑华的童年梦想、命运抗争、艺术之路、斑斓时光四方面,向在座的代表介绍了他的生命奇迹和艺术成就。访谈结束时,王剑华即兴口书“无翅奋飞写人生”行楷条幅,引起全场热烈的掌声。    

    王剑华,江苏通州人,曾因高压电击事故失去双臂和左小腿。十年苦练,口书有成,屡有书法获奖并收藏。作为大有名气的“无臂书法家”,十五年前就特邀进入北京残疾人之星艺术团,参加过国内外数千场大型巡演。受到过江泽民、朱镕基、邓朴方等领导的亲切接见。“5·12”汶川大地震,以大陆第一残障人士身份赴灾区作心灵扶助,感动社会各界。2010年荣获南通市文明新风典型称号。

由王剑华口述,施红星执笔,以王剑华与命运不屈抗争为主要内容的人物传记《无翅奋飞写人生》日前隆重出版。

访谈之后,座谈开始,作家、书法家、青少年代表,以及慈善人士、“通州好人”当选代表先后发言:颂扬王剑华与残酷命运顽强拼搏,无翅奋飞写人生,笑傲人间自风流的励志精神;颂扬他一直以自强不息的大爱,感染、鼓舞、激励别人,辅助人们心灵;表示要从王剑华身上汲取笑对坎坷战胜困难的力量,吸取成长的力量与希望;一致认为,他的事迹也是进行理想、信念和人生观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青少年对生活和生命的热爱、对学习和艺术的追求、对困难和挫折的勇气、对社会和人民的奉献。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是王剑华系列活动的序幕,有利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有利于配合“通州好人”评选活动,有利于在青少年中扩大宣传,产生积极影响,做通州好人,做通州建设有用的人。

活动的主办单位有:通州区委宣传部、通州区文明办、通州区教育局、共青团通州区委、通州区妇联、通州区文联、通州区残联、民进南通市文化与出版工作委员会、民进南通市教育工作委员会。

    座谈结束以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王剑华的口书百米书法长卷展览。王剑华创作的百米书法长卷,以爱党爱国为主题,综合运用楷、隶、行、草、篆、魏六种字体联书而成,总长108米,居全国口书长卷之首。

 

上一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履职尽责

下一篇:吴志仪同志生平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