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为了最终的胜利——抗击疫情,民进人在行动


时间:2020-02-28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杨丰岭 - 小 + 大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南通民进的会员们用自己的方式发挥民主党派人士的力量,共同迎接胜利的曙光。

线上义诊解难题

疫情期间,由于抗疫需要严格的防范隔离,肿瘤患者门诊就医面临困难。220日,民进通大总支会员、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甲乳外科主任医师陈锦鹏通过江苏省线上问诊CARE平台,开展网上义诊活动,为广大肿瘤患者提供便捷高效的诊疗服务,解决了患者的实际困难。

线上义诊活动共计接诊全国800多位患者,陈锦鹏耐心地一一回答了患者的各种问题。一位湖北地区的乳腺癌患者,已经确诊了新型冠状肺炎而被隔离,但是她的化疗疗程尚未结束,不知如何是好,感到非常焦虑。陈锦鹏主任针对患者的具体情况,给予了明确的治疗建议:面对危及生命的肺炎时,应暂停抗肿瘤治疗,以抗肺炎治疗为主,当肺炎病情痊愈后再遵医嘱继续抗肿瘤治疗,这也是肿瘤患者不幸感染新冠病毒后的治疗原则。

很多疫情严重地区的医院停止了门诊及住院服务,这给需要定期静脉给药进行化疗及靶向治疗的肿瘤患者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纷纷咨询该如何处理。陈锦鹏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一一给予口服药物治疗建议。

陈锦鹏主任劝导患者说:“在战略上患者要藐视疾病,树立起一定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战术上要重视疾病,积极开展心理及生理的康复锻炼。良好的心态,健康的饮食习惯是战胜疾病的重要保障之一。”

解困咖啡送温暖

“王总又送咖啡来啦!”热咖啡的到来,给坚守在高速交通防控点的一线工作人员送来了冬日的温暖。自217日准予复工以来,南通民进会员、星创南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军就携手公司旗下咖啡品牌——印向佰咖,每天将上百杯热腾腾的现磨咖啡免费送至进入南通主城区的四大高速交通防控点(陈桥、南通北、兴仁、小海收费站),被南通一线交通防控战士们亲切地称为“解困咖啡”。

谈及想法,他说:“白衣天使和交通防控战士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用坚守的背影守护着泱泱大国的生生不息大是大非面前总有人站起来,他们是中国的脊梁!

此外,作为文化产业的从事人员,王志军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利用新媒体手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做好社区居民的心理疏导工作,受到辖区老百姓的好评。

情牵疫情献爱心

“疫”期间,民进会员、南通海子牛广告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积极参加慈善活动,充分发挥自己作为民进会员和如东县政协委员的作用。

作为如东政协侨台组的联络员,缪祝宏组织发动侨台组的6名委员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江苏省慈善总会、如东县慈善总会捐款及向相关单位捐物超2万元。221日,如东客运工作逐步恢复,缪祝宏代表公司向汽车站捐助了价值2000元的6箱消毒液、1箱消毒纸巾。作为如东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缪祝宏还充分关注会员企业南通成德乳胶制品有限公司(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和南通三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抗击疫情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圆满完成防疫用品的生产任务。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民进会员和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打赢这场不能输的战斗。相信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一定能取得战疫的胜利,疫情过后共同迎接春暖花开、阳光明媚!

上一篇:疫情围城,阳光依旧温暖

下一篇:民进南通市经济二支部慰问一线民警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