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疫情围城,阳光依旧温暖


时间:2020-02-17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何新军 - 小 + 大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南通民进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各尽所能,各尽担当,让在疫情包围下的我们不再孤单,依旧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

“你们不是孤军奋战”

22日,通大附院7名医疗队员出征湖北,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症病员的救治。

为了鼓励他们心无旁骛地投入战斗,民进港闸基层委员会主委、国盛智科董事长潘卫国联合市机电五金商会单位共同捐赠人民币21万元,用于最美逆行者们凯旋后参加学术交流、境外研修、疗养等,帮助他们调整身心后再次投入新的工作。

25日,正是各类防疫物资紧缺的时候,民进职大支部会员、南通残联肢协副主席顾义忠来到南通市交巡警支队,送上了多方筹集来的消毒液、N95口罩、乳胶手套等防护用品,暂时解决了支队的燃眉之急。顾义忠说:“防疫一线人员为我们的健康尽心竭力,不能让他们赤手空拳上战场。”

211日,民进经济支部副主委、天一物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祝培林来到社区各个卡点,将想方设法买来的50箱方便面和300个自热火锅送到防疫人员的手中。他说:“准备的物资都是一些速食食品,也是考虑到一线工作人员辛苦和忙碌,让他们能够便利地补充能量。有机会能够为他们尽上绵薄之力,是一份荣幸。”

做教育最美的守护人

作为以教育界别为主的参政党,南通民进会员中有很多“名家”“名师”。全市中小学开学时间推迟后,他们积极参加“空中课堂”的拍摄任务,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

科教支部会员王爱华、白萍,作为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在正月初三接到延迟开学通知后,就着手为我市小学制定语文、英语自主学习方案。与此同时,作为小学语文特级教师,王爱华、许习白还担任了网课制作指导任务。他们通过微信与空中课堂执教者进行沟通,消息提示音基本就没有停息过。连日来,王爱华一共审阅了近30篇教案和课件。她说,虽然累了点,但能够为疫情下的孩子们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心里还是十分的欣慰。

民进港闸支部会员、市启秀市北学校副校长蒋桂红也在网络上为孩子们按下了学习的播放键。每天清晨,她都会打开电脑,和孩子们进行语音交流。小小的对话框俨然成为了一个迷你小课堂,这里有循循善诱的提问,也有争先恐后的回答。她对照计划,细化了每日的具体学习任务,抽取学生点对点沟通,即时点评答疑。在岗在线的付出,令家长感动,让孩子们再一次深切地明白:“疫情袭来,却正是吾辈读书时!”

此外,民进职大支部全体会员、启秀中学支部方友琴老师、通州支部昝曙花老师等一大批会员也积极投入到空中课堂的录制工作中,为孩子们的“不停学、不停教”贡献智慧和力量。

逆风飞翔 运动战“疫”

民进通大总支会员、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沈金花创编出舞蹈《逆风飞翔》,让大家除了“卧床躺”,还可以用舞蹈来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正如伴曲歌词所说:“逆着风,让自己体验每一个感觉,流泪喜悦看过这一天。我要飞,飞得很高、很远,在我的世界飞得高一点,做我自己最特别!”虽然目前人们只能被困在家中,但希望大家能够照顾好自己,在疫情结束后给身边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这个春节,虽然有疫情的雾霾笼罩在全国人民的心头,但这座城市因为有了你们的付出和真心而变得更加温暖。曙光就在眼前,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走出家门,拥抱一个更加美丽的2020年!

上一篇: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下一篇:为了最终的胜利——抗击疫情,民进人在行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