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时间:2020-02-12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杨丰岭 - 小 + 大

当前,防疫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南通民进港闸支部的不少会员纷纷加入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战争做出了个人的一份贡献。

近期,每个上高速的人都发现了在高速出口处有不少工作人员负责登记和测量体温,这其中就有港闸支部会员张建东、万正艳、梁建华、胡剑梅四位交通人的身影。他们每天按照不同的时间段在不同的高速路口进行轮班,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的要求,做好现场交通标识设置、车辆引导、秩序维护、台账登记等工作,最后由卫健委派出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有发热人员,即引导至定点发热门诊,从交通方面堵住病毒传播。

虽然已年近60,但是张建东依旧每天精神抖擞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我们现在都是三班倒,晚上虽然挺冷的,但是精神高度集中,按照上级要求对每车每人进行登记核实,容不得一点马虎,”张建东表示,这是国家大事,全民大事,再累也得做,他作为民进会员,更应该坚守岗位,参与一线防控。

除了做好自身繁重的本职工作外,也有不少民进会员以港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身份投入到防控一线,港闸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张晖、港闸区投资服务局直属招商分局副局长林祥瑜近期就积极参加志愿者工作,做好港闸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张晖表示,他们将会再这段时间对片区近30家企业的复工情况、防疫准备、人员现状进行全面彻底的摸排检查,对防疫工作不规范不到位的企业会及时规劝和督导,并将相关排查资料第一时间上报区防疫指挥部。

“除了宣传疫情防控要点,我们也会协调反映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林祥瑜介绍。这几天,他刚结束了对南通大通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南通德惠风机有限公司等多家规模以上企业的重点督查,有些企业订单压得很满,着急复工,而他们则耐心向企业负责人解释,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一定要顾全大局,按照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有序开展复工前期的准备工作。林祥瑜说,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现在这个关键时期必须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以志愿者身份加入防控一线,也是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做好服务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些会员的坚守在防控一线的身影只是南通民进会员参与抗击疫情的一个小小缩影,还有更多优秀的会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职之所在 虽危必往

下一篇:疫情围城,阳光依旧温暖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