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职之所在 虽危必往


时间:2020-02-05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对于民进通州支部会员、通州区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张光远来说,己亥年这个春节将是难以忘怀的。

自从新冠疫情发生以后,张光远就一直在门诊忙碌,排除疑难病例,诊治留观疑似病例。防控形势严峻以后,医院党组出台发热病人专家会诊值班制度,进一步提高防控的有效性。张光远本人也患有糖尿病、肺气肿、支气管扩张、胆囊炎等多种慢性疾病。从医学常理来讲,是不大适合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这个高危岗位上来的。但张光远没有犹豫,主动要求加入到会诊工作中去。他的想法很简单:“我是医生,国家所需,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从腊月二十六以来,张光远每天穿着防护服,行走在诊疗和防控一线。防护服是密闭的,一天下来,张光远的全身都是汗水,疲惫不堪。期间他的腰椎病发作,疼得都直不起腰了,但他硬是谁都没有告诉,依旧咬牙坚持工作。

其实,张光远的“家务事”也不少。岳父罹患肺癌,岳母患有老年痴呆,都是24小时离不开人的。在常往,张光远至少能够搭把手,帮帮爱人的小忙。屋漏偏逢连夜雨,春节期间,岳父又突发心肌梗塞,岳母肺部也有感染,双双住进了医院。全家上下里里外外的事情全部落到爱人的肩头。虽然爱人通情达理,没有一句怨言,但张光远的心头也不免有一丝愧疚。

在稿件整理交流过程中,张光远一直在强调他仅仅是抗击疫情战役中的普通一员,他所做的是医务工作者的本分,没有什么可值得宣传的。张光远说,众志成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会很快取得胜利,到那时,他一定会好好休息,好好陪陪家人,好好补过一个春节。

上一篇:温暖洒向冬季

下一篇: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