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牵手石港中学推进会员教育——民进通州支部助力教育与修炼内功两措并举


时间:2019-12-11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王春建 王国华 - 小 + 大

127日,民进通州支部到通州区石港中学开展基础教育调研及会员主题教育活动。

石港中学创办于1956年,是一所有着较为深厚文化底蕴的老完中。2015年该校转轨为农村初级中学,2019年恢复高中办学。民进通州支部针对石港中学的实际情况,决定发挥好民进在教育文化界别的人才和资源优势,主动策划运作,助力石港中学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飞跃,也是以实际行动助力通州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这次调研活动的一场重头戏,就是通州民进联合区教研室精心组织了一个高品质的送教活动。6位民进会员“名师”及两名特邀的“外援”组成阵容强大的送教团队,覆盖多个学科,先后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生涯规划等课程。课堂上师生积极互动,共同演绎精彩。课后,上课老师与石港中学老师进行了务实而热烈的交流,就如何始终奋战在教育改革的前沿,永葆南通教育的特色,大家畅所欲言,亮点频现。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民进通州支部把石港中学定点为“牵手基础教育实践基地”,民进南通市委常委、支部主委严少标代表支部授牌。与会的民进支部领导及会员听取了石港中学顾锋杰校长关于恢复高中部之后学校创建发展的情况介绍。在了解到学校存在师资不足等困难后,严少标表示,回去将把这一次的调研情况进行汇总,形成结果性材料,并撰写专题报告提交给上级相关部门。

支部还借座石港中学召开了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会员大会。严少标主委带领会员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他号召全体支部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始终坚持履职尽责,不忘初心,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同行,发挥好民主党派自身优势,为“中国之治”贡献智慧。严少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石港中学校园内的“石港解放纪念碑”、“石港惨案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牢记责任和使命。石港中学的百米诗词书法碑廊也吸引了民进会员驻足观赏。

上一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进南通市经济二支部举行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牵手打造精品课堂 送教下乡情暖校园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