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民进南通市委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8-12-26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杨丰岭 - 小 + 大

 

1220日下午,民进南通市委在海联大厦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南通市委主委、南通大学副校长董正超,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刘志刚、徐宾、王霞、郭垂庆,市委常委严少标等,南通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民进南通市委原主委华保良,原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保烽等老领导代表,各基层支部主委代表等。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在座谈会上,董正超回顾了国家和民进组织在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荣历程和所取得的成就,展望了民进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以进一步动员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开创南通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而奋斗。

四十年来,南通民进在实践中发展,在风雨中壮大,会员从最初的12名发展到如今的七百多名,下设6个工作委员会、下属35个基层组织,成员中高级职称604名,分布在教育、文化、医卫、经济、科技、法律和政府机关等界别,成员结构的层次不断丰富,整体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蓬勃发展局面。南通民进认真履行基本职能,围绕教育、文化、科技、社会管理创新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同时也发挥自身的界别特点和优势,组织开展送教支教、帮困助学、扶贫开发、抗震救灾等“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社会服务活动,打造了“励志校园文化行”等一批社会服务品牌,赢得了广泛赞誉。

董正超指出,民进组织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取得的这些成绩和进步离不开这几点:一是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四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他希望南通民进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继续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保持和发展民进密切联系教育界的特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民进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基本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促进改革开放,服务改革开放。

此次座谈会上,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征文作者颁发了证书。

民进南通市委老领导华保良和保烽结合自身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表达了对于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南通巨大发展变化的感慨,并表示他们不仅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更是积极参与者,一直以来在民进组织的帮助下,更好地深入体察民情,积极奋进工作。优秀征文作者于澄、陈玉娟、朱美华、苏爱民等各自抒发了对改革开放的感想,共同展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美好未来。

会议由民进南通市委秘书长张徐剑主持。

上一篇:我会举办2018年南通民进新会员培训班

下一篇:南通民主党派办公条件变化的故事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