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民进通州支部成功举办第三期红色教育培训班


时间:2018-07-30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王国华 - 小 + 大

72122日,民进通州支部举办“不忘初心,同心同行”主题教育学习活动,17名新老会员到淮安、盐城红色“实境课堂”接受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民进通州支部立足思想导航,绷紧“思想宣传”这根弦,以宣传思想工作新理念引领新实践,推动支部建设新发展。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全体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民进十二大精神,将其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围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等主题,开展座谈、征文、报告会等系列活动。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民进光荣传统,进一步激发支部全体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民进通州支部继20162017年举办的一二期红色培训活动之后,本次又举办了第三期红色教育培训班学习活动。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和盐城新四军纪念馆。

在周恩来纪念馆展厅,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周恩来汉白玉雕像,观看了各个展厅陈列的文物资料和图片,并参观了仿中南海西花厅的办公场所、起居室、会客厅等。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周恩来从立志报国、投身革命到建国后为促进民族团结、共同繁荣进步、国家发展以及为世界和平呕心沥血作出不朽贡献的光辉一生。在周恩来故居,会员们看到了周恩来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和成长的地方,通过实景、书画和墨迹碑廊,详细了解了周恩来的成长过程及家庭情况。周恩来总理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大公无私的高尚品质,甘于付出、不求回报的人格魅力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诚之心使在场的每位学员都深受感染。

新四军纪念馆展览大厅内记录和珍藏着苏北一带活跃的新四军武装队伍的相关史料,介绍了不同革命时期在我党领导下艰苦的作战经历和伟人事迹。追随着前辈的足迹,看到当年新四军战斗和生活用过的实物以及将帅们可敬可佩的照片,一件件一项项,无不震撼着学员们的心灵。学员们通过参观学习,对新四军的历史和精神有了进一步深刻的理解,感受到革命的激情岁月及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牢记民进前辈“在正道上行”的政治遗训,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 学习革命先烈乐于奉献的牺牲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民进十二大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找准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在新时代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通州的进程中发挥作用和体现担当!

上一篇:民进会员曹晓峰带着她的“中国蓝”走进央视“我有传家宝”栏目

下一篇:民进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开展学习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