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市教育局、公安局现场答办我会政协委员提案


时间:2017-04-20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袁迎春 - 小 + 大

 

今年3月,在政协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沿河桥小学副校长袁迎春提出了《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培育禁毒教育示范学校》的提案。市教育局、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419日下午,南通市教育局葛俊副局长、安监处陈新荣处长,南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戴勇政委、禁毒办毛兆群主任,在港闸区教育局刘华俊副局长、卢坚主任、季军主任的陪同下,到沿河桥小学现场答办市政协提案。

宣建校长介绍了学校自2013年起开展禁毒教育和筹建港闸区禁毒教育馆的相关情况。

戴政委称赞学校开展禁毒教育从“小有规模”到做成“教育特色”,迅速成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较为成熟的一家”,为南通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树立了新标杆。

陈处长认为提案分析客观准确、建议合理可行,指出在学校安全教育一体化中要突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要与心理健康教育融合起来,相关师资培训要正常化、扩大化。他建议学校申请专项资金用以支撑禁毒教育馆开馆后的运行和维护。

毛主任说,禁毒工作要采取“预防为主、打防结合”的方针,市公安局今年暑期将举办较大规模的禁毒师资培训,要推进禁毒基地建设,各县市区要100%的覆盖。在经费方面,市公安局将“以奖代补”,支持我校发挥禁毒馆示范、辐射作用。

葛局长肯定了学校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走在全市前列,要为南通创建“国家级学校安全教育示范区”作出贡献。他指出做好禁毒教育工作要在师资培训、教材编写、课时设定、基地建设等方面很下功夫,一个县市区至少搞一个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以点带面,辐射区域。葛局长希望基层学校“坚定信心,勇于追求”“做好自己的饭,烧好自己的菜”,打造属于自己的教育特色品牌。他还勉励袁委员要积极地为教育事业鼓与呼,为教育发展出谋划策。

    刘局长对市教育局、公安局领导充分肯定港闸青少年毒品教育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表示要借市领导现场办理政协提案的东风,全力以赴地打造好港闸禁毒教育馆,培育港闸教育新特色。

上一篇:民进南通市委调研“特色小镇”建设

下一篇:民进南通市委会与通州区委统战部开展协商交流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