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民进南通市委调研“特色小镇”建设


时间:2017-04-19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今年年初,民进南通市委主动承担中共南通市委委托课题——《构建我市特色小镇路径研究》。民进南通市委高度重视,组建了由董正超主委为组长、刘志刚、郭垂庆副主委为副组长、另有部分党派骨干成员为组员的课题组。413日与14日两天,在中共南通市委的协调下,课题组在如东县与如皋市进行了专题调研。

1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刘志刚副主委的带队下到如东县调研,得到了如东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热情接待,听取了如东县发改委、旅游局领导的情况介绍,如东县常务副县长于立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树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峰等领导参加会议并围绕课题发表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下午在副县长陈春柳的带领下,考察了如东开发区内的中天光纤特色小镇与与美旅栟茶特色小镇。

14日上午,刘志刚副主委带领课题组一行到如皋市考察,如皋市人大钱志刚副主任主持会议,市政府办丁主任全面介绍了如皋市在特色小镇建设中的做法、经验与存在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市发改委、旅游局、农办、住建局等领导从部门职能的角度畅谈了对“特色小镇”建设的认识与建议。下午,在钱主任的陪同下,我们课题组考察了如皋市开发区的氢能小镇、如皋盆景旅游风情小镇与白蒲镇长寿食品小镇等基地。

通过到县市调研,我们认为南通市委市政府对我市的“特色小镇”建设高度重视,县市领导认识到位、行动迅速,已取得了初步的成果与经验,具备了一定的创建基础条件。这为我市推进落实中央与省委有关加快“特色小镇”建设、促进经济提档升级的要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特色小镇建设是个新生事物,在推进过程中还有许多困惑与问题,还需许多政策的支撑。这正是我们这个课题的价值所在。我会将积极调研,发挥会内外的资源优势,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的经验与做法,把课题做好,为南通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效参考。

参加本课题调研的还有市委秘书长张徐剑,市委常委、市体育局副局长严少标,通州湾交通运输港口局局长王炳飞(民进会员),南通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教授徐勋倩(民进会员)、市沿海办规划处处长杨晓峰(特邀专家)。

上一篇:民进南通市委举办2017年度宣传骨干培训班

下一篇:市教育局、公安局现场答办我会政协委员提案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