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董正超主委参加市政协参政议政工作协商座谈会


时间:2016-12-08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刘志刚 - 小 + 大

 

125下午,市政协邀请各民主党派主委、专职副主委、工商联主席、书记与市政协驻会领导一起协商座谈我市参政议政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意见建议。

我会董正超主委出席座谈会,并代表民进南通市委作了专题发言,董主委在交流我会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时特别指出,今年我会围绕民进中央提出的“参政议政能力建设”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一是以“两围绕一结合”选题模式,开展专题调研。即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市政协重点协商课题,结合民进界别和人才特点选择课题开展调研,在调研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形成思路,研究对策,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今年已开展的主要调研课题有:完成中共南通市委委托课题《全市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现状及对策研究》;与民进省委联合开展调研《改革教育供给侧,培养适应互联网时代要求的教师队伍对策研究》、《长江岸线南通段生态保护现状与对策建议》、《农村特殊教育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等课题,市委会独立开展《信息化背景下的素质教育模式对策研究》、《发展足球运动,促进体育和旅游经济持续增长的对策建议》;《关于全面实施二胎政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关于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的对策建议》等课题,都已形成调研成果。二是积极向民进江苏省委、民进中央报送信息,反映社情民意。截止目前,已报送信息130余条,60多条信息被有关方面采纳。三是开展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主题征文活动。四是加强参政议政机制、制度建设。主要是打造一支队伍、健全一套机制,形成一套理念,用好四个平台。在谈到参政议政工作体会时,董主委谈了三点:参政议政工作,领导是关键,人才是基础,机制是保障。

董主委围绕我会界别特点,还对市政协2017年重要协商课题提出了几条建议,建议市政协在“合理配置市区初中教育资源,大力提升初中教育水平”、“繁荣江海文化特色,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关于乡镇合并过程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挖掘、整理和使用的对策研究”等方面开展调研,我会将积极参与,发挥党派优势,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由市政协党组书记黄巍东主持,市政协王德忠主席作了重要讲话,我会专职副主委刘志刚也参加会议。

上一篇:彩虹飞架起的美好

下一篇:我会举办“手牵手,温暖行”公益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