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2014年民主党派(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九三)预算公开总体情况


时间:2014-12-16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共南通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深入细致调察研究,通过调研报告、提案、信息等渠道积极建言献策。

履行民主监督职能。通过各党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人员广泛联系社会各界人士,加强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及时掌握社情舆情,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为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加强与中共党委(统战部)、政府、政协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加强与本党派系统内部以及兄弟党派间的联系;加强与各级组织所在党政机构的联系。

加强与基层组织的联系并指导开展活动;引导党派成员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围绕所在单位的中心任务献计出力,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根据各级组织要求,组织开展党派成员各项培训工作。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发现、推荐人才,根据要求做好相关人事考察考核工作。

关注党派成员思想动态,反映成员意见和合理诉求,维护成员合法权益。

做好机关内部管理工作,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提升机关绩效。

做好宣传工作,编辑各党派《简讯》,建设和维护各党派网站。

发挥党派成员的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机构设置

六党派均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

(三)单位性质及经费管理方式

单位性质:行政机关

经费管理方式:全额管理

(四)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各党派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实施“同心”行动活动来帮助广大成员树立正确的政党观念和参政党意识,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弘扬民主党派“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传统,与时俱进,不断开创我市各党派思想宣传工作的新局面,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办好党派机关网站和刊物。

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全市各民主党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组织的生机与活力。进一步加强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推进各专委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举办不同层面的培训班。如:领导班子培训班、骨干成员培训班、新成员培训班等。

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对口联系。围绕“十二五”规划,进一步做好各层面的交流、调研工作。搭建参政议政工作交流平台,通过省级组织、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各党派市委会等组织多种形式的调研队伍,保质保量地做好中共南通市委交办的调研课题。以两会为重点,撰写政协全会大会发言稿,提交有分量的集体提案,供市委、市政府决策。

从实际出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开展送教、送医、送文化和义务咨询活动等“三下乡”社会服务活动,如“烛光行动”、“彩虹行动”、“同心•阳光助学行动”、举办青少年励志教育、文化校园行(文学家进校园,开展青少年儿童文学讲座;开展青少年图书漂流活动;开展精品剧目校园展演)、“同心行”、“走送助”、“引凤工程”、“致福工程”、“同心智力行”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等活动,扩大党派影响,树立党派良好的社会形象。探索社会服务工作与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的新机制,为建设和谐社会献智出力。搞好重阳节、春节、敬老慰问工作,重视发挥老同志在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工作中的作用。

坚持机关办公会议和学习制度,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和培训,塑造新时期公务员应有的新形象。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抓好现有制度的落实和改进。推进“一评五制”建设,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

二、2014年支出预算情况

总体情况

功能分类情况:一般公共服务904.91万元

经济分类情况:基本支出 658.6万元,项目支出246.31万元

三、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总体情况

总额:89万元

构成情况:公务接待费60万元

公务用车费29万元

2014年民主党派(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 致公 九三)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 预算数 经济分类 预算数
1.一般公共服务 904.91 一、基本支出 658.6
2.公共安全   二、项目支出 246.31
3.教育      
4.科学技术      
5.文化体育与传媒      
6.社会保障和就业      
7.医疗卫生      
8.节能环保      
9.城乡社区      
10.农林水      
11.交通运输      
12.资源勘探电力信息      
13.商业服务业      
14.金融      
15.国土海洋气象      
16.住房保障      
17.粮油物资储备      
18.其他支出    
  904.91   904.91

 

附件3
2014年民主党派(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 致公 九三)“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预算数
  89
1、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 60
3、公务用车费 29
其中:(1)一般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9
      (2)执法执勤及特种业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一般公务用车购置费  
      (4)执法执勤及特种业务用车购置费  
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等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上一篇:励志电影《三袋米》“南通市五个一工程奖”

下一篇:我会各项工作获民进江苏省委表彰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