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民进江苏省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时间:2013-11-11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1031-114,民进全省机关建设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朱晓进,副主委徐菊英、高云、陈华,秘书长王鲁彬及来自民进省委、全省12个省辖市委、5个县(区)级市委、2个总支的机关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菊英主持。

      朱晓进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强调,中共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久前刚结束的民进中央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决定将在全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民进全省机关建设会议非常有意义。党派机关建设的水平直接关系到我会自身建设和履职水平,直接关系到多党合作制度的巩固与发展,关系到民进的社会形象。

      朱晓进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机关建设的长足进步,而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民进全省机关干部的努力分不开的。同时他希望机关干部,加强思想建设,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时刻把握中国政治社会发展中的各种问题;勤思考,多写作,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他要求加强民进机关制度建设,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明确目标要求,克服人浮于事、职权不清,加强执行力建设,建设高效务实的机关;加强团结,增进彼此思想交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会议还特邀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为全体机关干部作了题为《如何提高党派机关执行力》的报告。

为使全省机关工作会议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省委机关精心策划了三场高质量报告会。特邀中共省委党校徐民华教授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内涵与鲜明特色》、谢孝龙教授作了《机关文书写作》、华涛教授作了《团队精神与组织运行》的专题讲座。三场讲座既有理论辅导又有业务指导,受到了所有参会人员的一致欢迎,反响热烈。

会议表彰了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会秘书长江幼玲代表市委会接受“民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奖牌。各市级组织还就机关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我会办公室主任田伟代表市委会作《制度规范  文化引领致力打造新时期“五型”机关》报告,获得与会者一致好评。与会者围绕改进作风就“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进行了大讨论。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相互启发,反思不足,进而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

      会议还举办了联欢活动并组织大家赴江宁中国无线谷、愚园参观考察。

 

上一篇:省民进“家庭农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课题组来通调研

下一篇:民进界别政协委员述职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