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坛 > 文章

“同心”书画作品展参展有感


时间:2013-07-10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许毅

这次我的作品三幅全登上了统战部组织的“同心”书画作品展,我很高兴。特别要感谢张徐剑部长在百忙之中到我家里来为我挑选了这三幅画。当我看到彩报上都采用了,我是既高兴又惭愧。这对我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和激励。我想我虽已是“80后”老人了,我仍将应该继续努力,为民进增一份光,发一份热,也算是一种回报和感恩。在此再一次感谢民进市委会,感谢张部长。

又及:

去年民进退休支部为我举办80岁生日庆祝会,何志斌副主委,庄吉如、江幼玲秘书长等领导特地赶来贺兴,马知路送来市委会的生日蛋糕。要说民进市委会为会员办的实事、好事真不少,民进的领导及退休支部的许多同志听到我妇科动手术,都前来我家慰问,我非常感动、感谢、感激。总的一句话——民进太好了!我万分感谢、感恩在心。

补记:从一篇稿子引起的遐想

市民进前主委吴志仪虽然离开我们好几年了,但我总是时不时地怀念起廉洁奉公、关心群众的好领导。今天,收拾书报时发现一份民进刊物,看到我过去写的一篇文章《一份珍贵的贺卡》。读了一遍,好像觉得吴老还在我们中间:吴老的精神仍然活在我们的心中。所以我将这篇稿子寄给市委会,让我们民进的会员们永远以吴老的为人作为自己的楷模,特别是早在八十年代时,我们去云南羌族自治州智力支边时,她就特别强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少数民族地区不能拿群众一针一线。那时我们都做到了:少数民族的教师送来了自家种的水果,我们都婉言谢绝,甚至连他们送来给我治脚疼的云南白药也没有收,情愿熬疼。但是民进南通市委同志们的好品德却永远留给了云南少数民族同胞们的心中。

补充:王一中、缪婕、孙建民、王主任都为我的八十庆生和到我家慰问我的病痛,我不能忘记大家对我的关爱,我永远感恩于心。年纪老了,不免记忆衰退,还有的同志名字记不得,不当处请原谅。

一份珍贵的贺卡

2006年元旦前夕,我万分欣喜地又一次收到了吴志仪老的贺卡。这是一份来自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前辈的珍贵贺卡,它给了我沁人心脾的温暖。

收到这份非同寻常的贺卡,我心里同时不由感到几分歉意和愧疚。于是立马翻开自己近年来的国画作品摄影本,选出一张自己比较满意的山水画,与七律一起仔细斟酌制作贺卡,写上“山水相依,福寿相伴”的字句,便快快地寄给了吴老。我寄出了贺卡,也就寄出了我一份火热的心肠和衷心的祝福,我祝愿幸福与健康如同山水相依陪伴着她老人家晚年的生活。

吴老的榜样是无声的命令。她对同志、对下级总是给予慈母般的关怀和温暖。记得吴老在教育局当局长的时候,交给我一项任务——向江南来通参观的幼儿教师介绍美术教育的心得。我虽感到有点力不从心,但是恭敬不如从命,我接受了这项光荣的任务。

1983年初夏,吴老的人格魅力,吸引了一批幼教界的骨干教师加入了民进,我也是其中之一。那时民进中央领导是叶圣陶,吴老是南通民进主委。我们感到能成为这样好的组织成员很幸运。

接着我们五位幼儿教师又奉吴老之命赴云南羌族自治州智力支边。临行前吴老像慈母般谆谆教导,特别提出正派做人,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我们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我们这支由市民进派出去的工作队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回通时,吴老像母亲接回从远方归来的儿女那么高兴。她还专门开来一个较有规模的欢迎会,会上华保良汇报了支教的收获。

1988年我参加政协,也是以一个民主党派的成员身份参政议政的。我的进步成长都不能忘了民进、不能忘了吴老。而吴老还一直把握放在心上,一年又一年地寄给我贺卡,更使我体会到一个领导者人格的伟大,实在令人敬仰,我感慨万千中写了这篇短文。

上一篇:心向民进 回报社会

下一篇:诗词四首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