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生命之光——南通市特殊教育研讨活动暨崇川区情境教育第八次推进活动”在南通特教中心举行


时间:2013-05-15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419上午,春光明媚,万物勃发,“生命之光——南通市特殊教育研讨活动暨崇川区情境教育第八次推进活动”在南通特教中心举行。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江苏省特级教师陈萍老师所上《鼎湖山听泉》一课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陈萍副主委从盲童的认知角度出发,以聆听、欣赏、想象贯穿课堂。联系生活实际,运用灵动的水声、优美的音乐、生动的语言,再现了泉水流淌的勃勃生机,让学生未见其景,却身临其境,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表达愿望。她教态亲切自然,教学语言充满童趣,富有感染力,一边轻拍盲童的肩膀,一边给予鼓励性评价,激励学生大胆朗读和表达,使学生在读中有所思考、有所感悟。整堂课条理清晰、和谐生动,听课老师们看到了盲童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听到了他们发自内心的感叹。

普通学校老师走进特殊教育的课堂,为促进残障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健康成长做了有益的尝试。

上一篇:南通民进财税支部为灾区同胞祈福

下一篇:朱晓进一行来通调研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