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坛 > 文章

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


时间:2013-05-09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我认真学习了胡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中报告,他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对近30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进行了高屋建瓴、大气磅礴、精辟深刻的科学总结

作为一个普通中专的教师,要将履行工作职责,争取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学习,提升个人素质。

1、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坚持不懈地抓好教师思想作风建设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抓实抓出成效。一是注重加强理论培训,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我要发挥民进会员骨干教师的作用,勤奋学习,务实工作,不计得失,开拓进取。要做学习的模范、团结的模范、廉洁的模范。二是加强以爱岗敬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学习,大力弘扬以“敬业、奉献”精神,倡导“忠诚、诚信、责任的核心价值。树立新理念,创造新业绩,展示新形象。三是正确处理好师生关系。

2、坚持不懈地抓好组内的教师能力建设。要在教师能力培训上下功夫。要适应建设学习型学校、做学习型教师的要求。在培训内容上,要坚持以能力培训为主,让教师能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间去。  

二、积极转变教育观念。

教育观念是教师对教育的职能及如何进行教育的认识问题,往往对教师组织教学活动以至整个教育过程的成败起到一种先入的决定作用。树立创新性的教育观念,着眼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发展学生良好的个性品质,树立科学的学生发展观。课堂教学以学生为中心,以发展能力、培养技能为主要目标,要鼓励创新性学习,发挥学生的主体能动性,激发学生的参与意识,重视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能力,力求人人能成功。树立符合创新教育要求的教学观。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级课题实验研究,敢于研究,争取出研究成果,每学期争取上两节教研课。

在教学中,必须根据学生的实际灵活调整教学内容,创设生动活泼、使学生易于接受的教学情境,鼓励学生独立思考问题和相互讨论问题,允许学生敢于提出自己的不同意见,民主公平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创设良好的班级气氛和师生关系,注意发掘每个学生的学习潜能和创新潜能。我想,教师最重要的还是上好每一天的每一节课,我在常态课中,要精心准备,带头上好每一节常态课,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教师的科学发展观,勇往直前,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

南通中专苏爱民

上一篇:我的教育工作回顾

下一篇:学习十八大报告心得体会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