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领略“漕都”风韵 学习伟人风范


时间:2013-03-28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32324日,乘着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春风,民进南通市委会和经科医卫专委会以及经济支部部分成员联合开展了“领略‘漕都’风韵,学习伟人风范”活动。

我们一行11人首先参观了中国漕运博物馆。望着民进老主席许嘉璐先生的馆名题词,孙峥主任动情地说:“我们民进与淮安有缘分啊!”该馆主题为“漕水转谷 千年载运”,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模型、实物以及令人叹为观止的多媒体互动等多种高科技手段,还原了千年漕运灿烂辉煌的历史风貌,使人身临其境明清时期繁华的淮安古城盛世。

参观周恩来总理故居,我们心潮澎湃、感慨不已。周总理童年时聪颖好学,博览群书。他胸怀“为中华之崛起”伟大志向,一生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的人格魅力和外交才华为世界各国政要和人民所敬仰,时任日内瓦会议主席的安东尼 艾登曾说过,“当今世界,解决任何重大国际问题都不能离开中国和周恩来。”周总理与爱人邓颖超志同道合,这对无产阶级革命伉俪堪称全党楷模,他俩共同提出的夫妻关系“八互原则”——互爱、互敬、互勉、互慰、互让、互谅、互助、互学仍被我们视为和睦家庭的标杆。何志斌副主委感动地说:“周总理是全体中国人的榜样,不管你是何种民族,不管你年龄大小,不管你从事什么职业,不管你是什么文化水平,也不管你的信仰如何,你都能从周总理身上学到一些东西,汲取前进的力量。我们民进人要好好地学习周总理的高风亮节,学习他精细勤政的工作作风。”

在参观民进会员姜健董事长创建的占地总面积近5000亩的江苏金佳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时,姜董充满激情的介绍和张徐剑部长丰富的园艺栽培知识让大家对生态农业、规模农业、现代化农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一个集垂钓、采摘、餐饮、休闲以及科研开发的综合性现代化农庄仿佛跃入眼帘。大家认为,金佳园生态农业的运作模式值得学习、借鉴。

习近平总书记讲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李克强总理说的“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都与周总理的勤政清廉、鞠躬尽瘁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民主党派人士孜孜以求的崇高境界。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民进淮安市委会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其驻会副主委何慧君女士放弃休息时间全程陪同令人感动。

上一篇:南通民进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有章法

下一篇:南通民进财税支部为灾区同胞祈福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