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学习十八大精神,做人民满意教师


时间:2012-11-26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民进通师二附支部学习十八大精神活动

室外寒风凛冽,二附科艺宫一楼小会议内却暖意融融,民进二附支部的会员老师们欢聚一堂,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拉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序幕。

座谈会上,老师们热议报告,畅所欲言,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芒。报告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心愿,顺应时代潮流,对凝聚全党、全国人民的共识和力量将起到重要作用,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

作为教师,会员们特别关注报告中对教育问题的阐述。十八大明确肯定了教育对国家的重要性,不仅强调要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还特别提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把这一内容写入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在教育领域坚持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理念。为保障这一理念的实现,报告中同时提出,要“深化教育内容方式、考试招生制度、质量评价制度等改革”。这几项改革是切实把教育理念从增加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应对升学考试的应试教育,转变到素质教育的根本。

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紧密团结,发扬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履行参政议政相结合,把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把对党的满腔热诚化为勤奋工作的无限动力,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局,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奋发有力的工作状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努力做一个追求卓越、与时俱进、勤奋学习、无私奉献、充满爱心、人民满意的教师。

民进二附支部  葛娟

上一篇:民进港闸区基层委员会组织会员听取中共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

下一篇:南通民进开展“京剧进校园”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