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放飞童心 放飞梦想


时间:2012-06-11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动听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如花的笑脸,如雷的掌声……六月一日上午,文亮小学全校师生聚集在操场,举办了“童心飞扬,快乐成长 ”庆六一联欢会,操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而又有意义的儿童节,民进会员(大队辅导员)吴莹瑛老师早在一个多月前就进行了策划,并在五月成功举办了少儿才艺大比拼,挑选了一批优秀小演员,初定了10个节目。为了尽可能不影响学校老师们的正常的教学工作,使得进一步完善这些节目的任务所涉及到的老师不算多,但民进会员老师都领到任务:谢雪萍老师任教六年级的语文,并担任班主任,手头有很多工作要做,她就利用课间午休时间组织学生认真排练节目——群舞《长歌行》,婉约典雅,凝练流畅,意喻着学校的文化底蕴。张新华老师老当益壮,负责学校里的重头戏——快板《特色校园新歌唱》,从动作到神情,一点一点地示范。联欢表演时一亮相就获得热烈的掌声。保娟和朱菊兰老师负责五年级的诗朗诵,不记得多少次地把领诵的八个学生叫到办公室,先是一句话一句话地指导,再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揣摩,最后指导学生拿上道具表演,每一处都毫不含糊;集体辅导则都是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常常练到天快黑才回家,演出后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好评。保娟老师还有一个特殊情况,她妈妈中风快一年了,最近状况不太好,她为了不影响辅导学生排练节目,常常是忙完了学校的事才去看她妈妈,心中只想着学校,想着学生,真是令人感动!

为了孩子的梦想,民进文亮支部的所有在职会员虽然都不年轻了,但都竭尽全力地做好各项工作,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如果你前些日子来到文亮,经常会看到一个剪着短发、走路快如风的老师,那就是吴莹瑛,她要做好各年级的沟通、协调工作,还要做好后勤,浑身有股使不完的劲儿,就连年轻的老师也自愧不如。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所有的文亮人都无怨无悔地耕耘着、奉献着。

 

 

                         文亮小学    朱菊兰

 

                              

上一篇:民进启秀中学支部积极开展“三创三优”活动

下一篇: 再造同心迎七一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