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 文章

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027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12-03-01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民进南通市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以人为本推进公交优先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了进一步推进公交优先发展,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市政府于2010年出台了《市区“102030”交通畅通工程计划》,公交优先二十项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内容包括:新辟、优化、调整城市公交线路;建设公交专用车道;更新、新增公交车辆;加快公交场、站建设,增设电子站牌;打造公交服务品牌。

去年7月公交职能划转交通部门以来,我局先后采取了一系列加快公交发展的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我们进一步调整完善公交线路和站点,扩大公交网络,连接重点小区,方便市民公交出行。延长了2条线路里程、4条线路运行时间;增加了4条线路班次;调整了3条线路走向;整合了4条重叠线路。新辟了3条普通公交线路、3条公交新村校园线路(贯穿了几个大型小区,方便了当地居民乘坐公交)。增设了30个公交站点;建设了20座公交站台;40座电子站牌已进入政府采购招投标程序;启动了杨家湾停车场建设;工农路段钟秀路路口与啬园路路口之间的公交专用车道将于7月份投入试运行,在高峰时段只允许公交车和厂企接送车通行。此外,结合我市参与的国家“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项目,已于去年4月份投入47辆混合动力公交车上线运营,还有3辆纯电动车将于近期投入营运。今年还将加快推进更新、新增200辆公交车,提高公交车辆档次,提升服务质量。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公交发展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优化、调整、新辟公交线路,提升城市公交的服务质量,为市民提供安全、快捷、方便、经济、环保的优质服务。加快编制公共交通规划和公交线网规划,提高公交线路优化调整的科学性、便民性。积极与财政等部门协调,建立合理的公交财政补贴机制,加大政府对公交事业的投入,真正将惠民政策惠及于民。

感谢贵党对交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二〇一一年六月二十四日

 

联 系 人 姓 名:丁汤华

联  系  电  话:83534823

抄          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徐曼华委员。

上一篇: 以人为本 推进公交优先发展

下一篇:警惕手机吸费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