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 文章

集智献良策 履职建诤言——我会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风采录


时间:2024-03-01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1月22日至26日,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南通民进的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民进人的风采。

 省政协委员、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南通市委会主委 董正超

《关于支持南通支云俱乐部可持续发展,推动我省文体旅深度融合的提案》:要积极创造条件,通过重点支持南通支云俱乐部运作发展,充分挖掘中超赛事在社会、文化、产业领域的多元价值,推进我省文体旅深度融合,打造更多消费新场景、新业态,培育和带动形成我省各地城市体育品牌,放大中超赛事IP的综合效应。

省人大代表 、民进南通市委会委员、南通工贸技师学院副院长 南晓梅

《关于加强对技工教育事业支持力度的建议》:应尽快启动“将符合条件的技师学院纳入高等职业学校序列”工作。一是共享职业教育财政政策。二是统筹开展招生工作。三是统筹学籍学历管理。四是联合开展教学质量评估。五是优化技能人才成长环境。

省人大代表 、民进南通市委会委员、 通州高级中学教科处主任 从晓

《关于中小学生有效研学游的建议》:要抓住“研学游热”的机遇,推动文旅更好融合,尽快形成“政府—企业—学校—学生—家长”多主体共建的规范制度,构建起“法规条例—标准体系—保险/预案/救援”等跨层级共治的安全保障制度和实施体系。同时通过政府补贴、企业赞助等多种方式,把价格降到合理区间。

省政协委员、民进南通市委会委员、南通中学教务处主任顾军

《关于青少年近视精准防控的建议》:青少年近视低龄化、高发化、重度化程度愈加明显。全省上下需进一步深化各项近视防控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沟通协调、强化宣传教育,持续营造全社会关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道发展,话未来——16名崇川区民进会员共赴两会

下一篇:没有了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