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架起东西部彩虹之桥——南通民进“同心﹒彩虹行动”西部(四川)教师培训班在通举办


时间:2023-05-22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为加强东西部教育合作交流,促进西部教育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发展,5月15日—19日,由民进四川省委会、民进江苏省委会主办,民进南通市委会承办的“同心﹒彩虹行动”西部(四川)教师培训班在通举办,来自四川省巴中市、武胜县、凉山州、攀枝花市、剑阁县等地的16位中小学教师在通接受为期一周的全方位跟岗培训。

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宏,巴中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巴中市委会主委秦渊,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南通市委会主委董正超,民进四川省委会副秘书长郑军、崇川区教体局副局长杨金萍、民进崇川区基层委主委潘卫国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民进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宁主持。

董正超介绍了南通民进发展概况和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对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宝贵机会,认真努力学习,做到学有所成,教学相长,共同提高。

杨金萍介绍了崇川区教育情况。攀枝花市凤凰小学校副校长彭雪凌代表培训学员发言。

张宏对民进南通市委会表示感谢,对长期以来川苏民进的教育合作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深度合作,继续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两地义务教育均衡和谐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之后,董正超、秦渊共同签署南通、巴中两地民进三年牵手协议,推进两地教育合作交流,持续开展“同心•彩虹”“阳光助学”等活动,协同提升履职质效。

此次培训班得到田家炳中学、通师二附、实验小学、启秀市北小学的大力支持,根据学员们的培训方向进行精心的安排,开设了语文、数学、心理健康、学校管理等方面课程,为他们提供了全学科的“丰美大餐”。

“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培训班还邀请了民进会员、江苏省特级教师陈萍、任卫兵分别作“责任心﹒爱心﹒童心——小学教师事业心的三重境界”“回眸、瞻望与行动”主题讲座,从教育理念层面给予学员们根本上的启迪。

一周的培训尽管短暂,但学员老师们近距离、全方位体验了南通教育教学理念,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南通教育的经验和理念也将通过他们在西部生根发芽,给那里的孩子带去不一样的教育之光。

上一篇:“与党同行,正道上行”——民进南通市委会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活动

下一篇:【春雨行动】馆校携手共进,书香浸润童心——南通民进“牵手曙光·春雨行动”在崇举办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