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金句百米翰墨长卷》在通州开展


时间:2023-01-29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翰墨飘香贺盛会,毫锋激扬颂华章。10月27日,由民进会员王剑华衔笔创作的《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金句百米翰墨长卷》首展仪式在通州区行政中心举办,以墨香国粹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首展仪式上,宣读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嘱民进中央组织部的致信,对王剑华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表示感动和敬佩。本次展览结束后,长卷将捐赠给民进中央开明书画院,并于民进十三大期间展出。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施骁毅高度赞扬了王剑华自立自强的精神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感,并要求广大统战成员同心向党,实干笃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力谱写绚丽多彩的人生篇章。

王剑华是著名的“无臂书法家”,年轻时因故失去双臂和左小腿。但他并未因此挫折而放弃人生,坚强生活,坚毅前行。怀着对传统文化的热爱,用口衔笔,苦练书法,先后获得全国性书法大赛二等奖等奖项,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中,他在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基础上,历时一个月,敬录习总书记治国理政金句138段,总共4326字,终于完成了百米长卷。长卷运用端庄雄浑的隶书,典雅秀丽、如鸾如风,将习总书记的金句生动展现在大家面前,充分表达民进人的坚强信念和奋发精神。江苏民进江海书画会会长萧平先生被王剑华诚朴执着精神打动,欣然为长卷题首。

上一篇:算好政德账 永葆清廉心——民进南通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参观中国珠算博物馆廉洁文化建设示范教育基地

下一篇: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