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同“心”共抗疫 暖“心”并肩行 ——民进港闸支部与城港社区战疫“手牵手”


时间:2022-06-06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闻令而动,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枕戈待旦,

坚守点亮战“疫”微光。


4月7日以来,南通市开启了战疫“五天大考”——全民核酸检测。往日的热闹被按上了暂停键,居民楼的灯一盏两盏地亮了起来,千家万户的灯在黑夜闪烁,守候着、期待着阳光能驱散这暂时的阴霾。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志愿马甲成了特殊的“战服”,双码指示牌成了特有的“武器”。民进港闸支部十几位会员也积极主动地参与了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他们或奔走在居家监测人员的核查管控途中,或冲锋在核酸检测演练的协调布置现场,或坚守在集镇值班卡口的人车查验一线,将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五天中,各街道社区消耗了大量的防疫物资,尤其是任港街道城港社区人口密度大,防护服、隔离衣等物资明显吃紧。参与志愿服务的民进港闸支部主委袁迎春看在眼里,急在心上。4月11日下午,他与支部委员们商议,发出了“交一次特殊会费,助力社区防疫工作”的倡议。民进港闸支部全体会员积极响应,纷纷表示有一分热,便要发一分光。他们以“微信红包”“微信转账”等方式递上捐款,共计6500余元。城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锋,城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张跃华接到民进港闸支部所赠的一箱箱防护服、隔离衣等防疫物资,高兴地表示:关键时刻能得到这一场“及时雨”,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未散,抗“疫”英雄们仍然在路上。他们不畏疫情、不惧风险,用默默而平凡的付出,汇聚成一束束温暖明亮的光芒。正是每一个他们,用一砖一瓦筑起了抗疫的铜墙铁壁,守护着我们走过了寒冬,走进了春天里。

暗夜终有破晓时,

寒风尽处是春风。

黑夜中光束破空,

黎明迎来一道虹,

我与你同行,

奔赴在途中。



上一篇:把委员初心写在抗疫一线

下一篇:齐心抗疫•共护通城——南通民进经济二支部助力疫情防控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