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把委员初心写在抗疫一线


时间:2022-06-06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近日,南通民进的政协委员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强化担当、奋战一线,共同构筑起了守护人民健康的坚实“长城”。

特殊的“外卖员”               

4月7日上午,南通大学啬园校区一名后勤保洁人员检测出阳性,南通大学抓紧抓实严格闭环管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校区迅速进入静态管理状态。为了让2万多名学生每天能及时吃上放心午餐,通大校园里涌现出一群特殊的“外卖员”。南通市政协常委、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南通大学理学院院长陈玉娟也是“外卖员”中的一位,她拉着平板车,穿梭在宿舍楼之间,有些宿舍是没有电梯的四五层楼,陈玉娟只能一步步台阶地爬楼送饭,一餐送下来,穿着“大白”的她,衣服都被汗浸湿了,肚子也饿的咕咕直叫。只有把学生们都安顿好了,她才能简单吃一点,休息一会儿。她笑言:化身送饭工具人,是对我体能的极限挑战,不过只要孩子们能吃上热乎饭,一切都是值得的。

大蓝和大白

医院闭环管控第一天,南通市政协委员、民进一院支部主委张树清就报名参加了钟秀街道郭里头社区的志愿者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查“两码”并收集采样码。在工作现场,他发现很多居民并未按照要求规范使用口罩,他立即用专业的医学知识科普口罩的正确穿戴与使用方法。由于他身穿蓝色防护服,周围的群众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大蓝指导员”。

南通市政协委员、通州支部副主委张锋在通州区金新街道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社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虽然天气炎热,穿着“大白”防护服的张锋对待工作却一丝不苟,主动筑牢群众安全防线。谈及这次志愿者经历,他说:社区每一位居民都在积极响应防疫政策、主动配合防疫要求,为我们的工作减轻了很大压力,也增加了很大的动力,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很快战胜疫情!

一波三折的志愿者

新城小区是一个大的社区,也是公职人员集中的地方,6号晚,南通市政协委员、司法局副局长张晓霞就地转为志愿者。当晚10点多,社区发布征集采样现场的志愿者通知,她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但也许是人太多了,她没有被安排上。7号下午,遇到社区干部,张晓霞主动申请去做采样现场的志愿者,晚上一排班,张晓霞在上边,她很激动。然而,由于核酸检测的时间改了,社区将原来的排班表作废,要求志愿者的岗位信息放在群里让大家报名,先到先得,她做现场志愿者的希望又落空了。9号晚上,在张晓霞的不断努力下,她终于报上了10号检测现场的志愿者。她表示:真是一波三折,最后总算报上了,能为疫情防控出点力,尽点心,真是太好了!

抗疫者中的“作曲家”

南通民进会员、崇川区政协委员施飚就职于南通电信陈桥支局,是从事通信一线维护的员工。但工作之余,他热爱文艺,音乐,经常创作一些诗歌。近日,他响应抗疫号召,积极主动的联系街道,村社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在服务过程中,施飚深刻感受到抗疫一线工作者和志愿者的辛苦,回来后他匆匆写下诗歌《我相信》。

我 相 信

原创诗歌节选


当口罩摘下 你们满是勒痕的脸

当大白 蓝色蓝脱下你们脸上挥洒的汗水

当因为居民一句感谢你们都能眼角淌过的滚烫的感动的泪

我知道 在这条抗疫的路上

在我们伟大的党 鲜红的党旗下

永远不缺英雄 你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我知道你们的付出

我知道你们的坚持

我知道你们内心的热忱

你们坚守的使命和担当

我知道你们所期待的 所盼望的

所有的这些也是我们期待的 我们盼望的



上一篇:抗疫路上,我们勠力同心!

下一篇:同“心”共抗疫 暖“心”并肩行 ——民进港闸支部与城港社区战疫“手牵手”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