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抗疫路上,我们勠力同心!


时间:2022-06-06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阳光甚好

点红花苞

把春的梦想

赐予每一颗熬过冬的种子

战“疫”未停

初心不变

民进会员把生活的诗和远方

揉进每一个平凡日子的点滴



用教育担当守护校园平安

会员蒋桂红作为南通市启秀市北小学的校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晨间双码的收集、师生测温、风险地区排查……开学至今,学校多次组织疫情防控演练,全体师生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与方法。蒋桂红带领全校师生,上下一心,共同战“疫”,铸牢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

会员郭云虹是南通市鹤涛小学的一名教师。在疫情反复阶段,郭老师每天配合班主任老师给孩子们测温,经常给孩子们鼓励打气,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疫情知识宣讲,更是做好居家隔离孩子的心理疏导,让孩子们依然愉快地学习,幸福地生活。

民进一附支部会员自觉将疫情防控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在学校每天配合医务人员做好辅助工作。还深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参与应急防控演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用履职尽责守好交通卡口

为了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策略,民进会员闻令而动,不惧艰险,冲锋在前,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奉献。

会员张建东明年就要退休了,组织上本来这次不准备安排他上防控一线,但他却说:“身为老同志,要顾全大局,要给大家带头,冲在最前方,给年轻同志打个样。

会员胡剑梅所在的机动大队负责整个支队的执法指挥调度,是支队疫情防控的中枢,平时上班既要负责支队人员的防疫排班,又要监督各个卡口人员的履职情况,轮到上点执勤,也是尽心履职,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坚持做到应查必查,不漏一人。

会员万正艳作为竹行交通防疫服务点的值班长,既要做好来通车辆和人员的查验工作,又要负责与公安、卫生、属地政府的对接,确保点位工作有序开展,筑牢疫情防控入城“第一关”。

会员王咏林和市交通公共事业发展中心政策研究科同事,积极支援兄弟单位南通市综合执法支队在陈桥高速出口的防疫检查工作,并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要求。

会员梁建华带领精兵强将联合九圩港船闸,筑起“外防输入”的水上防疫大门。对从长江入口进闸的所有船舶进行船员两码、核酸证明等全面审核。联系属地政府在通江口门灯塔下设立“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接送船员做核酸,落实防疫期间船员不许上岸的要求。目前,九圩港每天防疫审核通过的船舶在200艘左右。


用不辍脚步丈量防控巡查

会员袁迎春担任崇川区社会及社区疫情防控巡查组第五组组长。自2月18日起,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他带领第五检查组人员每逢周五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不间断地对全区社会面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巡查中除了要检查相关场所测温查码、设置一米线、场所消毒以及场所关停和限流情况,还要检查小区重点人员的排查情况、居家人员的数量、以及居家人员的健康监测是否到位等。巡查完毕,袁迎春总是第一时间将亮点工作和存在问题以书面报告的形式上报上去,为限时整改提供方向。

用无私奉献展现民进担当

3月27日,崇川区人大学田街道工委以“代表助防疫 履职作贡献”为主题,开展了一季度代表小组活动,崇川人大代表、民进职业大学支部会员吴平在南川园社区17号卡口值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会员严林锋,3月22日下午开始在苏锡通园区滨江社区丽都桥语卡口志愿值班。与物业人员一起对进入该小区的车辆、人员实行严查两码、严格登记、严肃反馈,切实将“外防输入”工作做细做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以党为师,立会为公”的初心使命。

上一篇:凝心聚力畅未来--崇川民进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下一篇:把委员初心写在抗疫一线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