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新家人 新征程——我会举办2020年上半年新会员培训班


时间:2020-07-01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何新军 - 小 + 大

 

624日,民进南通市委在开沙岛举办新会员培训班,192020年上半年新入会会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民进南通市委原主委、原南通市副市长华保良作会史讲座。华主委回顾了民进成立时的历史风云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要求新会员们珍惜幸福生活,坚持“四个自信”,积极履行职能。

专职副主委朱宁带领学习《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让大家清晰地了解民进遵循的核心思想、性质定位和基本职能,知晓了作为民进会员的权利和义务。

中共南通市委办公室信息处副处长徐杰应邀作题为“在参谋服务中提升社情民意上报水平”辅导报告。他结合具体案例,从信息是什么、信息干什么、信息怎么做等角度进行详细讲解,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要大家从战略思想谋势、求是精神谋道、开放思维谋策,不断提升社情民意撰写水平,积极为党委政府工作建言献策。

在秘书长张徐剑的带领下,新会员们庄严有力地集体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遵守会章,严守会纪......”铿将有力的誓言声,激发着大家作为民进会员的庄严感、自豪感和责任感。李智斌、陆莉娟代表作为新会员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成为一名民进会员的自豪与激动,并立志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成长为优秀的民进会员,为南通民进增光添彩。

培训班还安排了拓展训练的环节,在欢声笑语中,互相之间的陌生和矜持刹那间烟消云散,感情急剧升温,似乎一下子就成为了亲如一家的兄弟姐妹。

下午,培训班一起来到即将通车的沪苏通公铁两用大桥实地考察。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望着高耸入云的桥塔,大家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新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更加努力,为南通的发展、国家的进步、社会的和谐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次培训班无论从培训形式上,还是活动内容设计上,都体现了“新”。通过培训活动,新会员们培育了感情,体会了民进大家庭的温暖、和谐和凝聚;加深了理解,进一步学习理解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民主党派的性质、职能以及民进的优良传统;增强了意识,认识到作为一位民进会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

上一篇: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南通民进机关赴省委会及兄弟市委会机关学习交流

下一篇:南通民进经联会扬帆起航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