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民进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29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佚名 - 小 + 大

 

527日上午,南通市政协民进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在海联大厦民进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举行。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副秘书长缪平、瞿卫东,市政协环资城建委主任徐相东,有关专委会主任出席活动。协商议事活动由市政协常委、民进界召集人、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朱宁主持,民进界部分政协委员、社区居民、社区干部、物业公司代表以及市住建局、市城管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协商议事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精神,中共南通市委近日批转了市政协党组《关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是彰显政协参与基层治理效能的前沿阵地,是发挥政协委员双向发力主体作用的特有平台。在界别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反映界别诉求,汇聚界别智慧,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政协全体会议协商、常委会会议协商、主席会议协商质量和水平。

这次市政协民进界协商议事活动的议题是“无物业管理服务小区的物业管理”,此议题既是今年市政协主席会议调研课题“加强小区物业管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子课题,也是国家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更是老百姓盼望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开展好本次协商议事活动,518日至22日,民进南通市委组织了部分政协委员先后前往果园社区、南川园新村、濠景园社区、方大花苑等小区开展调研,部分委员参与了市政协组织的赴虹桥西村、龙庭景苑、中南七星花园等小区的界别联合调研和到市住建局、城管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的走访调研,有些委员还主动深入地开展了个别调研,为这次协商议事奠定了良好基础。

协商议事会上,学田街道、果园社区的负责人反映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存在的部分问题,如开放式小区封闭困难、产权复杂、维修资金缺失、物业费收缴难度大等。6位居民代表表达了希望政府能够给予大力支持,助力破解老小区物业管理难题,促进老小区升级改造的强烈意愿。物业公司代表从分析了老小区管理难度大的相关原因,并建议多部门联合行动,让相关法律条例充分落实到位,引导居民逐步树立“有偿享受物业服务”的消费意识。

民进界政协委员张徐剑、汪明华、张瑶、祝培林等在发言中建议,要积极引导居民对于收取物业费的正确认识,改变“免费午餐”的想法,要推进物业公司透明化管理,让社区居民切实体会到有物业服务的好处。委员们还建议先行开展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试点建设,探索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规范的市场化模式。

市住建局、城管局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解读了有关政策,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很好的回应,通报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对策建议。

黄巍东主席以省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了协商议事,他认真听取各方代表的发言,过程中还不时与群众代表互动交流,协商氛围十分融洽。黄主席指出,协商议事活动就是要让群众代表、委员代表、政府部门代表充分表达意见、建议,畅通民意渠道,协商与民,协商为民。黄主席认为,本次协商议事会议的议题是一个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一个存在已久的复杂问题,要抓好谁来管、怎么管、管出成效等核心问题,解决好资金、管理、人员配备等焦点问题。老百姓有这个需求,政府部门、基层组织、居民、物业等各方要形成合力,聚焦到问题,全力推进,让人民群众不断有获得感。黄巍东指出,市政协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要坚持质效并举,商前调研要充分,协商过程中要邀请广泛代表参与,拓宽协商路径,做到充分体现平等协商、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充分进行互动沟通。

市政协民进界召集人朱宁表示,民进界政协委员将认真梳理本次会议的内容,形成协商议事成果清单,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推进我市“三个全方位”,贡献民进界的智慧和力量,交出合格的“委员作业”。

上一篇:我会召开十届十三次常委会

下一篇: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南通民进机关赴省委会及兄弟市委会机关学习交流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