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学习苏州经验,投身南通发展——通州民进支部开展“苏州三大法宝”专题学研活动


时间:2020-03-31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王春建、王国华 - 小 + 大

328日,民进通州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就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主题等进行专题研讨。


研讨会上,支部主委严少标带领研读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的具体内容、内涵实质和精神内因。他指出,要从苏州发展“三大法宝”中借鉴、汲取他们“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团结精神、“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创造精神、“吃苦不言苦、处难不畏难”的担当精神、“甘为孺子牛、造福千万家”的奉献精神等核心元素,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切实转变我们曾经的“小富即安”心态,切实改变自己身上或多或少的“慵懒散”“推拖绕”作派,坚决整治 “松软散”、 “庸拖懒”问题,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他结合通州民进实际情况,要求大家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大是大非问题的正确立场和政治高度上,体现在对重点工作和关键时刻的主动担当上,体现在日常工作的落细落小上,体现在团队的团结和谐建设上。

支部副主委张锋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苏州“三大法宝”的时代价值和实践引航。他谈到,苏州“三大法宝”的时代价值就在于它不仅属于张家港、昆山、苏州工业园区,属于苏州、江苏,更属于中国共产党和伟大中华民族,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砥砺初心、勇于担当的精神富矿、动力源泉和示范标杆。“拼”出来的是张家港精神,“闯”出来的是昆山之路,“融”出来的是园区经验。这三个字是法宝里的“精髓”,是法宝里的“神灯”。他联系自身的岗位工作,结合儿童艺术事业,深入思考“童声里的中国”这一少儿艺术品牌如何更好更优更快地发展,从内心发出了“四问”,并且从“情怀”、“勇气”、“担当”三个层面给出打造新引擎、实现新突破的答案。

与会者各抒己见,交流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复工复学来临之际,要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学习苏州“拼”“闯”“融”的精神,为通州、为南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上,严少标传达了区委统战部“民主党派、知联会座谈会”精神,布置落实支部相关工作。会员们还围绕争创“五好”基层组织,为通州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深化“一党派一特色” 模式等主题献计献策,讨论、形成了“民进通州支部2020年重点活动安排”,用以指导、准备、落实支部的近远期工作。

上一篇:民进南通市经济二支部慰问一线民警

下一篇:我会原副主委叶树青捐赠邮票支持抗疫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