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一个人的送教 一个支部的温暖


时间:2019-12-04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佚名 - 小 + 大

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大盘镇中心小学位于巴山深处,共有110名学生,多为留守儿童。

201910月,民进城中小学支部委员、南通高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副校长毛永峰同志在城固县支教期间来到这里开展送教活动。在与校长交流过程中,毛老师得知这里的小孩学习用品都是一用多年,大部分孩子营养不良。特别是一年级的张甜睿等四位同学品学兼优,但是家庭却特别贫困,学业都难以维系。听到这些,毛老师的内心被触动了,他立即将情况汇报了民进支部,让大家出出点子,想想办法。

胡小丽主委收到消息后,立刻召开支部会员会议进行商量。会员们纷纷响应,慷慨解囊,一下子就募集到了3200元善款。大家还决定将对四个孩子的资助延续下去,一直到孩子们完成学业。

1128日下午,在考院小学举办的“你我手拉手、同心向前进”主题活动上,毛老师向张甜馨等转赠了支部的助学金,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孩子们把花了很多时间制作的绘画和折纸送给毛老师,以此表达他们的感谢。对于孩子们来说,这可能是唯一能拿得出手的礼物,毛老师的内心再一次被感动。

民进城中小学支部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让孩子们能安心学习,为的是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更为的是传播我们民进的爱心和热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风尚。

上一篇:民进法律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民进南通职大支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座谈会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