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走进融合,走向榜样——记民进南通特殊教育支部通州之行


时间:2019-05-30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何新军 - 小 + 大

悉数春夏秋冬,五月最美。525日,民进南通特殊教育支部一行前往通州区,分别与通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新形势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与民进通州支部开展“增强民进基层支部组织活力”学习交流活动。活动特邀民进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朱宁、原副主委何志斌、秘书长张徐剑、民进崇川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苏金山等领导一起参加。

上午,我们来到通州特殊教育学校,参观了美丽的校园,聆听了邢国林副校长关于“立足当下,融会通浃,打造通州融合教育新生态”融合教育经验介绍,他们“行走之光”上门送教主题活动深深地感染了我们。大家还就“融合教育现状与未来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对教育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明晰了融合教育的方向和方法。

下午,民进特教支部与民进通州支部一起交流学习。通州支部主委、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严少标严主委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民进通州支部成立5年来支部建设、管理、活动开展、参政议政、社情民意等各方面的做法和宝贵经验。通州支部有目共睹的辉煌成绩,让我们看到了一支力量强大、管理严格、活动优质、生活丰富的支部队伍,它犹如一颗璀璨的星星闪闪发光,照耀自己,也照耀了我们。“以志愿者的心态做民进的事”,表达出严主委和通州支部全体会员最朴实最纯洁的心声,我们被他们这种奋发进取精神、时刻战斗精神、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打动了。尤其是他们享誉全国的“童声里的中国”这一品牌活动基地,我们仰慕已久,在参观“童声里的中国”创研基地过程中,我们提出“让残疾孩子也来传唱中国经典歌曲,让蓝天下中国的所有孩子都能走进‘童声里的中国’这一基地”的想法,立刻得到了朱主委等各位领导的赞同。

活动结束,效应并未就此停止。其后两天,支部原主委胡志坚在微信群里再三用“以志愿者的心态做民进的事”这句话对我们进行勉励,凌志根老师撰写《我市特教绩效增核落实不一,不利“办好特殊教育”深入推进》的信息并提交市委会;叶琦老师与通州支部副主委张锋也已建立联系,推进残疾学生走进“童声里的中国”事宜。

上一篇:暖心牵手 励志成长——通州民进“六一”前夕情暖亭西小学

下一篇:浓浓粽香情 暖暖沁人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