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暖心牵手 励志成长——通州民进“六一”前夕情暖亭西小学


时间:2019-05-17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王春建、王国华 - 小 + 大

 

天风一以吹,戛玉音琅琅。

514日上午,通州区亭西小学的操场上,清脆铿锵的读书声,真情感人的儿童音乐剧汇聚成一片关乎童心、关爱成长的炽烈海洋。

由民进南通市委主办、民进通州支部和亭西小学承办的“励志教育文化校园行暨牵手服务公益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活动以“暖心牵手,励志成长”为主题,激情洋溢的读书汇报和精彩纷呈的专业演出,为孩子们提前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本次的读书汇报较往年增添了新鲜元素。学生、教师共读,延续了好习惯;学生、家长共读,开启了新风尚。读书汇报活动中,教师代表黄建华对师生共读和亲子阅读的前瞻起点、远景目标、过程实施、效果评估等内容娓娓道来,一点一滴,如数家珍,让所有与会者进一步明白了阅读的价值意义以及应该付出的努力。学生代表蒋鑫钰将自己的阅读体验和排演经历分享给大家,对农村娃的酸甜苦辣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同身受。李文婷同学的家长李卫伟深情讲述了亲子阅读的亲身经历,她兴奋地告诉大家,在自己获得知识营养的同时,最开心的就是和孩子一起拔节成长。随后,她邀请10位家长共同朗读精彩的文章片段。

各年级学生的集体吟诵更是把读书汇报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活动最后,领导们向“书香家庭”和“阅读之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今年4月,民进通州支部先后共购买了140本曹文轩的著名小说《青铜葵花》,分赠送亭西小学学生及其家长,助力学校开展以“书香家庭”和“阅读之星”为主题的阅读分享活动。活动中,孩子们还将自己的阅读感受和成果汇集成册,学生代表张奕涵将 6本装帧精美的《花开有声——〈青铜葵花〉阅读成果集》赠送给民进的叔叔阿姨。

在孩子们的热烈期盼中,本次活动的第二项内容——音乐儿童剧《青铜葵花》现场演出拉开了序幕。

儿童剧《青铜葵花》改编自曹文轩的同名小说,这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高度融合的艺术精品。整部作品以“苦难中的美丽,挫折中的成长”为主题,充分展示了童心之美、成长之美和人性之美。《青铜葵花》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在全国巡演超过300场,盛赞不断。该剧由民进通州支部副主委张锋担任制作人。

亭西小学的孩子们在前期阅读的基础上观看演出,获得了别样的感受和独特的感悟。静思沉默者有之,噙满泪水者有之,掩面哭泣者有之,这样一场饕餮盛宴让孩子们收益满满。“用文化和爱浇灌心灵之花,将成长刻在励志和人性之上”,这是民进通州支部五年来牵手亭西小学的最大心愿。

活动最后,民进通州支部为全校学生都送上了一份学习用品,让孩子们喜迎六一,快乐成长。

民进南通市委秘书长张徐剑,通州区委统战部张晓燕、季力,民进通州支部副主委张锋、从晓及部分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篇:“同心•彩虹”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走进融合,走向榜样——记民进南通特殊教育支部通州之行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