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聚焦污染防治攻坚 通州民进区政协委员发言大会上发出民进声音


时间:2019-01-29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佚名 - 小 + 大

 

124日上午通州区政协委员大会发言上,通州民进副主委张锋代表民进通州支部作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发言,得到区委副书记、区长凌屹的高度肯定。据悉,这份发言转化为提案后将作为通州区政协2019年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民进通州支部一直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每年市区两会前都召开参政议政专题建言献策会,超前谋划,集思广益,广泛听取支部全体会员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来自基层的有效信息,倾听来自一线会员的议政声音,做到有的放矢。与市、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百姓关注的民生期盼有机结合起来,与发挥文化教育界别优势有机结合,形成若干主题,安排专人专班组织会前调研,撰写提案或建议,还进行专题研讨、倾听专家建议,确保质量。在今年的两会前夕,通州支部选定了三大攻坚战中的污染防治攻坚,作为参选区政协委员大会发言的第一主题,安排了参与通州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凌飞和樊天洪等会员展开调研和精心准备,期间数易其稿,反复征求意见,最后形成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报送区政协提案委。经区政协提案委严格审核把关,成功入围。

在市区两会期间,会员中的两会代表、委员积极撰写提案和建议共11份。支部向区政协提交了《通州西亭地区张謇祖居等历史遗存亟需抢救性保护》《关于“以母校为媒,让优秀学子回报家乡”的建议》《让劳动教育走进中小学的生活》等集体提案。

上一篇:民进港闸支部九年如一日帮扶困境家庭

下一篇:港闸民进会员关爱外来务工子女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