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民进南通大学总支赴盐城学习考察


时间:2018-05-22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陈玉娟 - 小 + 大

今年是“五一口号”颁布7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激励民进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518日,民进南通大学总支组织十余名会员赴盐城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本次活动有两项主要任务,一是与民进盐城工学院支部开展对口交流,研讨民进基层组织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如何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职能,更好地为学校发展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得到民进南通市委、民进盐城市委的大力支持。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刘志刚、秘书长张徐剑亲自带队,民进盐城市委主委朱雪梅、副主委张永辉出面接待,并共同主持交流研讨活动。

        

交流中,民进盐城工学院支部主委丁成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情况,并介绍了支部的发展和建设。民进南通大学总支主委陈玉娟教授介绍了南通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办学特色,并介绍了民进南通大学总支在政治学习、组织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工作。民进总支委员胡俊峰介绍了民进南通大学总支在参政议政方面的成绩。通过座谈交流,会员们更加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表示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提高组织建设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在服务党的中心工作中创造亮点和特色。

在新四军纪念馆,看着一张张图片、一幅幅雕像,会员们深深地被革命先烈浴血奋战、顽强抗战的精神所感动。他们表示正是因为先烈们的不畏牺牲,舍生忘死,才有了我们今天独立、民主、团结和稳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之际,作为民主党派,我们一定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积极为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献计出力。

上一篇:民进通师高专支部开展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下一篇:民进科教支部开展教研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