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民进南通市实验中学支部走进通州湾


时间:2017-04-24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高苏 - 小 + 大

 

414,民进实验中学支部组织会员走进通州湾滨海园区,重点参观考察了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和科创城。

    在示范区规划展示厅,我们被年轻崛起的通州湾深深震撼。通州湾“据江海之会,扼南北之喉”,地处长三角核心区,我国沿江沿海“T”字形经济带交汇处,紧邻上海自贸区,是上海一小时经济圈重要成员,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重要支点。通过通州湾招商中心吴高华经理的热情讲解,我们了解到示范区是我市策应沿海开发和长三角一体化两大国家战略而设立的沿海开发平台,经过建设者五年努力,整体开发呈现良好态势。

参观考察科创城也是本次活动的重点之行。科创城是为通州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而建设的一座未来之城,兰州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大、上海电力学院、上海海事学院、北京物资学院等高校纷纷前来办学育才,为通州湾的产业发展储备各类人才。经过三年多建设,教学科研区、产业区、生活区已初具规模。

扑面而来的海风,振翅飞翔的海鸥,生机勃勃的港口……这一切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借助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优势,发挥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优势,通州湾必将建设成为长三角北翼最具发展活力、最具投资潜力、最适宜人居的一座新型的现代化国际港口新城!

本次活动增强了我们民进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更让大家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将以更大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中去,同时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家乡发展,并通过可能的平台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更美的家乡做出我们民进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民进通州支部组织会员踏青毅行

下一篇:为了一位老父亲的遗愿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