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不辱使命 积极履职


时间:2017-02-23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张徐剑 - 小 + 大

——我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各级“两会”

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2月4日至7日在南京举行,我会省政协委员董正超、徐宾出席会议,并就江苏高等教育和文化建设问题作小组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17213日至17日在南通举行,我会董正超、刘志刚、苏金山、从 晓、袁 丁、张新艳等6位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董正超同志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刚同志当选市人大常委。

南通市政协十二届一次全体会于2017212日至16日在南通市举行,我会王霞、郭垂庆、陈萍、陈天庆、张 瑶、汪明华、严少标、张徐剑、陈玉娟、张峰、莫晓冬、祝培林、倪禹、季杰、颜敏、陈永兵、施红卫、袁迎春、潘卫国、袁宏亮、王国华等21名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20171月中下旬,崇川、港闸、通州等区政协和海门、如东等市县政协先后召开全体会议,我会陈慧昀、张安冲、卢建汶、徐勋倩、严百强、葛娟、凌志根、陈继红、 徐 莉、张晓霞、郑雪梅、钱春明、范崚瑱、苏爱民、张建东、刘建鸿、缪祝红、刘振峰、张春峰、金艳、邢锦明、施松洁等22名区、县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两会期间,民进南通市委提交集体提案六篇,即《关于我市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现状与对策建议》、《我市农村特殊教育发展现状及对策建议》、《以职业俱乐部为抓手引领南通足球运动发展的对策建议》、《以转型升级带动南通高新区创新发展的对策建议》、《关于优化南通沿海前沿区域产业空间布局的对策建议》、《关于全面实施二胎政策过程中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等;提交个人议案5篇,个人提案60余篇。另,港闸区基层委员会提交集体提案两篇,即《发挥区禁毒教育基地示范作用,打造港闸毒品预防教育新特色》、《关于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建议》,得到港闸区政协高度重视。

215日市政协全会举行的专题建言献策会上,我会提交建议献策发言稿件12篇,均被编入发言文集,王霞、郭垂庆、张徐剑、潘卫国等委员,分别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长江水质资源保护、推进沿江沿海开发提升港口功能、促进创新发展打造市北新型制造业基地等专题作大会口头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受到专程到会听取委员发言的中共南通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从晓、袁丁等代表就如何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等问题在市人大小组会议上作专题发言,受到好评。

两会期间,我会郭垂庆、张徐剑、从晓等委员和代表,先后接受南通日报和南通电视台采访,介绍我会集体提案和个人提案、议案的主要内容。

上一篇:微信红包里的“微服务”

下一篇:我会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